无障碍说明

40岁6个月!布冯创首秀最年长纪录 对阵维阿父子23年一恍间

内马尔和布冯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对卡昂一战,是“小将”布冯的法甲首秀。然而,第一次亮相法甲赛场的布冯却保持着出色的发挥,同时镇定自若的指挥着防线。在先后零封摩纳哥、卡昂之后,布冯已经征服了巴黎球迷,在王子公园球场,布冯的每一次扑救都会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加盟巴黎之初,布冯就坦承表示,没有任何人向自己承诺主力位置。然而,尽管特拉普、阿雷奥拉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图赫尔还是迅速确立了布冯的主力位置。在对卡昂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图赫尔暗示,“布冯是真正的传奇,他对球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对卡昂一战,是布冯的法甲处子秀,在开球之前,布冯在身穿巴黎球衣的儿童球员的簇拥之下,独自走入了球场内接受球迷的掌声。这是布冯职业生涯第一次出战除意大利之外的联赛,效力帕尔马、尤文图斯期间,布冯已经出战了640场联赛。不仅如此,布冯还以40岁6个月的年龄成为史上为巴黎在法甲出场的最年老球员。

布冯有着异于常人的亲和力,这让他很容易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然而,要在像巴黎这样的豪门球队里立足,只靠个人魅力显然不可能。事实上,布冯也保持着出色的状态,零封摩纳哥足以证明这一点,而零封卡昂则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卡昂进攻力并不强,但面对巴黎却踢得有声有色,多次威胁到了布冯的球门。比赛的第19分钟,意大利人遇到了第一次考验,卡昂中锋乔库恩特不停球凌空抽射,但精力集中的布冯飞身将球封出。乔库恩特颇具传奇色彩,尽管已经30岁了,但此役竟然是他的法甲首秀,而在2014年6月时,当时还是一名服务员的乔库恩特还赢得了第一届流浪汉世界杯的冠军。上赛季,乔库恩特被巴黎FC看中,得以完成了法乙处子秀,本赛季则随主教练来到了卡昂。

除了对手之外,布冯的“敌人”还有队友。上半场结束之前,蒂亚戈-席尔瓦试图头球解围,结果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本来已经向右侧移动的布冯迅速回身,双手将球托出了底线。布冯每一次做出扑救,巴黎球迷们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即使这场比赛还只是布冯第一次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亮相,但他已经征服了法国球迷。

最终,蒂莫西-维阿的进球帮助巴黎以3比0的比分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当布冯1995年11月19日第一次为帕尔马出场的时候,乔治-维阿还在为米兰效力。而在23年之后,蒂莫西-维阿已经与布冯同时出场了,这足以反映意大利门神的职业生涯有多么漫长和伟大。

两次为巴黎中在正式比赛里出场,布冯先后零封了摩纳哥、卡昂,这足以说明意大利人已经迅速融入到球队之中。尽管学习了法语,但布冯的法语仍然不太流利,在与队友交流时,布冯往往混合着意大利语、英语和法语。幸运的是,蒂亚戈-席尔瓦、马基尼奥斯、阿尔维斯、卡瓦尼、维拉蒂都能够说意大利语,因此布冯与队友的交流、指挥防线时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对图赫尔来说,谁来担任主力门将的问题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唯一的问题在于,因为上赛季欧冠对阵皇马时怒斥裁判,布冯被欧足联禁赛3场,因此无法在本赛季的前3场欧冠小组赛里出场,德国人需要考虑的是届时让谁来出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