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少女杨超越躺赢C位?短道圈还有躺赢的冬奥冠军呢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一直争议不断的火箭少女因为三位成员退团最近又掀起了惊涛骇浪,最大的热点就是杨超越躺赢了,原本第三名的杨超越在一二名都相继离开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成为团里的C位。一个没有实力争议满满的艺人自此就真的成为人生赢家了吗?很多人不喜欢杨超越但又有不少人欣赏这个姑娘,从挣扎在温饱线的女工到红透半边天的女爱豆,杨超越整个人就是传奇,真正的逆袭。

杨超越 来源:社交网络

其实,在冬奥会赛场也诞生过一些躺赢夺冠的奇迹故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布拉德伯里在预赛中成功突围,此时他抬眼看了看1/4决赛同组的对手:东道主夺冠热门阿波罗,加拿大短道王者加尼翁。成绩平平的澳大利亚人心中默念:“也罢,重在参与”。此时他并不知道,属于自己的一段传奇即将上演:

1/4决赛,同组两位“大神”包揽前两名,布拉德伯里最终位列第三,面临淘汰,这时候“主角光环”首次闪耀,加尼翁因阻挡他人被判犯规,澳大利亚人闯入半决赛。

布拉德伯里 来源:视频截图

突如其来的大礼并没有砸晕布拉德伯里,在与教练商量过后,澳大利亚人决定采取跟随战术,事实上,成绩远不如对手的他当时只能这么做。但就是这样“与世无争”的滑法,在半决赛中再度奏效。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东圣,多枚世锦赛金牌得主中国选手李佳军,以及加拿大好手图尔科三人意外相撞,将布拉德伯里再度“保送”到决赛中。

连续两次被幸运“击中”,澳大利亚人不由得有些恍惚,以至于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头上的“主角光环”越发璀璨夺目。欲扬先抑往往让故事更加精彩,决赛开始不久,布拉德伯里不出意外地被其他四人瞬间拉开,领先集团(阿波罗、安贤洙、李佳军、图尔科)激烈的竞争在最后一圈达到顶点,离终点只有50米处,李佳军外道超越失败,摔倒后率先退出竞争,随后阿波罗与安贤洙身体碰撞,同时将图尔科一起带倒,处在他们身后15米开外的布拉德伯里成为了唯一一位顺利到达终点的选手,高举双手、一脸惊讶的澳大利亚人就这样成为了南半球国家中首位问鼎冬奥的运动员。

当然,躺赢的事情也发生过在中国代表团身上。如果评选索契冬奥会的飞来意外,李坚柔在短道速滑500米的夺金绝对能成为热门候选。如果王濛不受伤,李坚柔连角逐500米的机会都没有,但人算不如天算,李坚柔不但站在了决赛舞台,当决赛处在最后一位与冠军甚至奖牌都渐行渐远时,三位对手组团摔倒,只剩下李坚柔一马当先冲过终点,赛前李坚柔夺冠赔率位居第八,然而命有定数。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李坚柔夺冠似乎是天意,似乎是上天在保佑中国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其实,这是李坚柔多年努力的回报,正所谓天道酬勤。人生就是这样,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最后的决赛,肯定有运气,但成功与她多年不放弃努力有关。

沈锡希拉倒崔敏静 来源:视频截图

冰迷们还记得2018平昌冬奥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在中国选手曲春雨李靳宇未晋级的情况下,韩国的沈锡希和崔敏静应该是势在必得的,然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圈,沈锡希超越未果失去平衡摔倒,并顺势伸手拽倒了队友崔敏静。结果两人纷纷出局,荷兰人舒尔廷却意外的获得金牌。

说不定韩国教练组制定的政策就是在自己摔倒不利的情况下,一定要拼力拉倒身边的他国选手。然而这次沈锡希似乎拉出了乌龙,只想顺手一拉,结果拉错对象了,把队友崔敏静给拉泡汤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