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中国女足与欧洲差距越拉越大 临门一脚欠火候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在U-20女足世界杯D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国U-20女足0-2不敌德国U-20女足。朱晓雨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前女足国脚王丽萍作为后方演播室的嘉宾,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U20女足不敌德国

对于U-20女足参加世界杯,朱晓雨表示,这是圆了这批姑娘的梦想,“圆了姑娘们的梦,此前的2015年亚少赛,中国队未能拿到世少赛的资格,而去年的亚青赛,则是战胜了澳大利亚拿到季军,从而获得了世青赛的入场券。”对于德国队的实力,朱晓雨表示中国女足不能小视,“德国和尼日利亚参加了全部女足世青赛的比赛,此外,美国和巴西也是全勤。”

开场后,中国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朱晓雨还是表示,最后一攻略有欠缺,“两个边路球员,突破和脚下的技术没得说,但最后一传的质量需要提高。首场和海地的比赛,对手的射门次数多于我们,还是需要在攻守平衡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被德国队连入2球后,朱晓雨认为,中国女足在中场的对抗中未能占到便宜,“中国队需要继续保持自己的耐心,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角球的防守不错,将德国队第一波进攻化解,但控制不住第2落点,中国队的中场还是被德国压制,单后腰还是存在问题。”

半场结束后,朱晓雨对上半场45分钟进行了点评,“前半段一度对德国形成了压制,连续2个丢球后,需要整理下心态,需要在下半场统一思想,此外在人员的搭配上也要进行调整。”

中场休息时,前女足国脚王丽萍也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30分钟之前,中国队还是蛮有优势的,比对阵海地时打得好,也比德国队表现好,但抓机会的能力欠缺一点。德国队在攻防转换方面,能抓住我们瞬间出现的漏洞,我们的防守体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可以看出德国能力比我们强。”

随后王丽萍认为,欧洲女足的发展很快,中国队的差距和欧洲球队正在拉大,“过去在青训方面,欧洲球队不那么重视,但最近10年,重视程度加大了许多,很多俱乐部都有了女足,也有了女足的青训,相比过去,中国和欧洲球队的距离拉大了一些。”

下半场的一开始,朱晓雨认为中国队需要提升进攻效率,“中国队虽然控球率占优,但如何能把控球率转化为射门,德国前50分钟8脚射门有6脚命中目标,这点是很恐怖的。面对德国,进攻的速度还是得提起来,一旦传球速度放慢,就会被德国队抢断。需要有威胁的直塞球,下半场开始后,给对手的压力相当大,如果你不能给对手压力,就会感觉到对手给你的压力。”

比赛结束后,朱晓雨点评认为,中国队展现出了斗志和个人能力,“体现出了自己的斗志,也展现出了个人能力,但对中场的控制,以及最后一传方面需要提高。末轮对阵尼日利亚,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做好准备,从而实现小组出线的梦想。”

而王丽萍则认为最终0-2输球,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下半场我们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在机会的把握上欠缺一些火候,还有在攻防转换方面有些脱节。我们在前场射门的机会,创造出来的威胁进攻上,还是没有绝对的良机,我们没有隐蔽性的传球,在进攻上还需要多多思考。德国没有太大的变化,英格兰和法国的变化反而大,控球和个人能力方面强了很多,如果她们在传接球方面再强一些,对亚洲球队的威胁很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