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世界排名仅1项第一 女双最惨石宇奇有望冲榜首

石宇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世界羽联公布了南京世锦赛后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羽只有郑思维/黄雅琼继续排名混双第一。男双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与队友刘成/张楠分别排名第2、第4,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退居第三,而且前十名里只有这一对国羽女双。女单方面变化不大,陈雨菲、何冰娇分别排第5、第7。男单林丹跌出前10目前排名第14,石宇奇上升1位来到世界第二,世锦赛上战胜安赛龙的奥运冠军谌龙目前排名世界第7。

男单:日本崛起老将林丹滑落

丹麦球星安赛龙依然排名男单世界第一,但石宇奇与他比只有不到3000分的差距,只要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石宇奇继续有出色的表现,就有冲击男单世界第一的可能。缺席了南京世锦赛的李宗伟虽然仍排名第三,但只比升到第4的桃田贤斗多3400分左右。桃田贤斗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后,已经打开了通往世界第一的通道,当然石宇奇在这个竞争中也有相当的机会。

上周的世锦赛,29岁的奥运冠军谌龙八强战淘汰了丹麦的安赛龙,但半决赛0-2输给队友石宇奇,这帮助他将世界排名提升了1位来到第7。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到第8的孙完虎、周天成、谌龙、斯里坎斯相互之前的分差都不大,谌龙面临一个打得好可以重返前5,如果近期再继续低迷则可能跌出世界前10的尴尬。

日本球员西本拳太跻身男单世界第10,日本球员在前10之列占据两席。大满贯球员林丹从上周的第9跌落到第14位,目前林丹的积分比西本拳太少2274分,这不是什么很大的差距,但需要林丹在短期内能来一次小爆发,才有望尽快重返世界前十。

女单:戴资颖仍是世界一姐

女单方面最新的世界形势可谓变化不大,刚获得世锦赛个人第三冠的西班牙名将马林,世界排名上升两位来到第6。日本的高桥沙也加升到世界第10,目前女单世界前10里面有三位日本球员: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世界排名第八的奥原希望以及世界第10高桥沙也加。戴资颖目前比第二名山口茜多将近9000分,优势依然比较明显。

何冰娇虽然在世锦赛上战胜了戴资颖,但女单半决赛1-2输给了马林,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何冰娇依然排名世界第7,陈雨菲依然排名世界第5。高昉洁的世界排名还是是第14位,参加了世锦赛的陈晓欣排名来到第29位。奥运冠军李雪芮由于近期都没参赛,其女单最新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62位。与别的球员动辄就是15、16次参赛记录相比,李雪芮目前的有效参赛次数只有4次。

男双:两国羽组合状态不错

上周的南京世锦赛,男双世界第一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八强战爆冷0-2输给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不过吉迪恩/苏卡姆约依然排名世界第一。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世界排名上升3位来到第二,但与吉迪恩/苏卡姆约仍有将近26000分的差距。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今年前7个月就收获四个公开赛男双冠军,世锦赛他们参加的全部28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了其中的2场,因此优势依然明显。

新科世锦赛男双亚军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上届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排名第四。不过国羽的第三男双何济霆/谭强,其最新世界排名仅为第19。也就是说男双前20名里,只有三对国羽组合。

女双:日新组合登顶国羽前10仅有1对

本届世锦赛羽毛球女双八强战,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与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的比赛中,在两局都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方以两个23-21逆转至此国羽女双彻底无缘本次比赛的四强,创下1983年正式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陈清晨/贾一凡的女双世界排名跌到第三,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成为女双新的世界第一。

国羽组合杜玥/李茵晖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11位,前10之列国羽只有“凡尘”这一对组合,而日本队这有四对组合,而且其中有三对组合在前五里面。

混双:国羽包揽前两名

新科世锦赛混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以及亚军王懿律/黄东萍,目前分别排名混双世界第一和第二。2017年世锦赛混双冠军、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这次没有来南京参赛,他们从世界第一的位置降到世界第三,王懿律/黄东萍目前比阿马德/纳西尔多3670分。混双目前是国羽最稳的一个项目,林外,国羽的何济霆/杜玥、张楠/李茵晖还分别排名世界第10、第12位。(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