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3岁前跳远冠军为欧锦赛平沙坑 曾创世界纪录但未被认可

腾讯体育讯 近日,田径欧锦赛正在柏林进行当中。在跳远比赛中,现场为参赛选手平沙坑的是一位53岁的女士,她就是曾经的女子跳远世界冠军德雷克斯勒。

曾经的世界冠军如今在比赛场地为选手平沙坑,这样的举动是不是让人非常诧异呢?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她并不是在作秀,而是真的全程为选手们服务,在场的参赛选手都非常尊敬这位前辈,也佩服她对田径场的热爱。

德雷克斯勒曾获得1983年首届世锦赛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1992年她曾在意大利塞斯特雷跳出7米63的新世界纪录,但遗憾的是赛会最终确定那场比赛的风速为+2.1米/秒,她的这个女子跳远世界纪录没能被田联官方承认。

1983年首届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19岁的德雷克斯勒以7米27夺冠。由于她的祖国东德没有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的奥运首秀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实现。汉城奥运会上德雷克斯勒女子跳远成绩为7米22,与美国巨星乔伊娜成绩一样,这已经是当时的世界纪录,因为乔伊娜的第二个最好成绩比她的高,德雷克斯勒因此屈居亚军。此外,那届奥运会德雷克斯勒还以21秒71获得女子200米铜牌,以10秒85获得女子100米铜牌。

1992年她更加专注跳远,那一年她在20多场比赛里几乎保持全胜。1992年7月22日,德雷克斯勒在意大利的塞斯特雷更是跳出了惊人的7米63,单赛会给出的比赛风速是+2.1米/秒,这个成绩遗憾没能被国际田联官方承认。目前国际田联认可的官方女子跳远世界纪录,是前苏联选手加琳娜-奇斯佳科娃在1988年6月11日创造的7米52。

1992年的巴萨罗那奥运会,德雷克斯勒如愿拿到了女子跳远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36岁的德雷克斯勒以6米99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女子跳远冠军。在德雷克斯勒的运动生涯中,她5次平、破女子200米和跳远世界纪录。

2001年的时候,英国BBC爆猛料,德雷克斯勒她承认在20世纪80年代初不知情地接受违禁物质,违禁物质来自她的团队医生。有外媒报道,有迹象表明海克-德雷斯勒在1982-1984年的比赛期间,使用了高剂量的口服替尼泊醇以及睾酮酯注射剂。(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