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贫血中断训练到实现梦想 她用十年涅槃重生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每一个中国体育人,在这个十年中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今天早上,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范可新分享出自己的感悟。

10年前的奋斗与期盼,10年前的光荣与骄傲,都在那个火热的夏天,定格成永恒的经典!回眸那一刻,也许每个国人都有独特感受,无论国家的宏大叙事还是个体的私人化表达,北京奥运会都会永远留存在我们记忆深处。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都能感受到时代的蓬勃心跳,聆听到一个大国的矫健进程。

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虽然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与范可新并无太多直接关系,但人生十年对范可新来说,同样有着自己的意义。

今天早上,范可新在微博中写道:“10年前的我,因为自己的身体出现贫血症,不得不放弃了一年的训练,一年里有很多人鼓励我,有很多人说为了以后的身体健康放弃体育吧,但是………因为热爱,因为梦想,我又重新站在了冰场上,9年的时间我实现了梦想,实现了对家人的承诺。2022为了自己的梦想,再次启航。”

从范可新的话语里可以知道,这个十年范可新从一个因为贫血症而中断训练的孩子,到驰骋奥运赛场的短道速滑中国健儿,她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正是08奥运的召开让中国体育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微博中,范可新的粉丝们给予了她美好的寄语,“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十年前,你为了梦想战胜了自己,十年后有我们陪着你一起逐梦,2022 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加油!我们永远爱你。”

我们在感叹北京奥运十年如梭,2022年又一次的北京盛会,我们相信一定能看到范可新的身影。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