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时地利人和红军还差啥?克洛普欲要让利物浦夺英超首冠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英超冠军无疑是最为渴望的目标。在进入21世纪之后,贝尼特斯和罗杰斯的队伍,各自完成过一次亚军的成绩。不过在2018-19赛季,克洛普率领的利物浦,将会向着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这名个性鲜明的激情主帅,将会帮助利物浦改写英超无冠历史吗?这或许就是利物浦队史的里程碑之年。

克洛普上赛季让红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转会投入英超第一 & 开局赛程较为轻松】

之所以说本赛季有望成为红军“逆天改命”的一个赛季,根本性的原因还是在球队处于一个高速上升期的基础上,在今年夏天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极大补强。

英超今夏引援支出排名:利物浦是竞争对手的2倍多!

从转会支出上可以看到,利物浦在今年夏天的转会支出可谓惊人。至今为止,已经花费了1.6398亿英镑,这还是因为原本计划中的“10号”引援费基尔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相比之下,曼联和曼城两队合计,也不过才1.377亿镑。利物浦一个夏天之后,已经有成为“欧洲最有钱”的趋势。

利物浦新赛季赛程:前4轮相对轻松

从赛程上可以看到,利物浦在前4轮的对手相对偏弱。不过他们将会在9月中旬迎来一波恶战,从第5轮到第8轮期间,球队将会先后面对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和曼城这三支劲敌。克洛普眼下已经让球队进入一个好状态,一定是希望带着4连胜的开局,去面对这一波挑战。

红军热身赛战绩彪炳,将屠杀带向欧洲

如果有人认为,利物浦在“壕购”4员大将之后,需要一个磨合期的话,恐怕真的是低估了克洛普捏合队伍的能力。他们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可谓是威风八面。先后以2-1赢下曼城、4-1屠杀曼联、随后更是用一个5-0让失去萨里的那不勒斯,陷入迷茫之中。无论是面对“岛内”还是“岛外”的队伍,利物浦的“闪电军团”,总是能够找到破敌的最佳路径。如何限制利物浦起速,已经成为了各个对手最为头疼的难题。

【历史成败带来的借鉴:回首贝尼特斯和罗杰斯的联赛亚军】

当克洛普的利物浦计划向着英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或许他应该借鉴一下,昔日里拉法-贝尼特斯和布兰登-罗杰斯的成败经验。

杰拉德和托雷斯的攻击线搭档,是那年欧洲最酷炫的风景线之一

通过将杰拉德解放出来,放在二前锋的位置,他和托雷斯之间,形成了极好的默契。加上右前卫的位置,安排的是攻防两端都有着杰出贡献的库伊特。球队的攻击线在状态出色的时候,可谓无坚不摧。他们甚至能够在联赛中客场4-1屠杀曼联的同时,又在欧冠联赛中,主场4-0横扫皇马。

贝尼特斯的困境在于:锋线没有合格的轮换和替补

对于那一年的贝尼特斯来说,最大的痛苦在于,球队没有合格的锋线轮换和替补。在托雷斯受伤的情况下,所有的重担就会压在杰拉德一人的身上。冬窗转会期,卖掉了罗比-基恩,使得球队的攻击线厚度进一步下降。在那年关键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利物浦队客场以0比2不敌位居“副班长”的米德尔斯堡队。2008-09赛季,利物浦获得了新世纪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最高分——86分!可惜因为缺乏替补得分手,使得那支红军在漫长的联赛中,遭遇了太多的平局和意外地爆冷输球。最终在赛季双杀曼联的情况下,还是被弗格森的队伍抢走了联赛冠军的奖杯。

苏亚雷斯搭档斯图里奇,让利物浦在2013-14赛季腾飞

让我们将目光转移到2013-14赛季,当时罗杰斯带领着SAS组合大杀四方。斯图里奇和苏亚雷斯组成的超级锋线,成为了英伦历史上,最强的锋线搭档。他们一度将利物浦带到了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位置。

杰拉德的滑倒让利物浦失去冠军:本质是后场人手不足

但是,球队人手短缺的中后场,最终让红军留下了遗憾。杰拉德在对战切尔西的关键战中,不慎滑倒,导致球队不幸输球,就此失去了夺冠的主动权。关键的问题,还是后场缺乏轮换。过分依赖于34岁的杰拉德“一夫当关”,终于累垮了利物浦的“扛旗人”。当杰拉德滑倒的那一瞬间,整个利物浦也就此崩溃了。

利物浦本赛季补强了2名技术中场、1名顶级门将和1名锋线轮换

通过在转会市场豪掷1.6398亿镑,引进了5名球员,并且保留了上赛季完整的主力阵容,甚至说绝大部分的一线队阵容,这让利物浦在本赛季真正做到了兵强马壮。凯塔和法比尼奥,增强了利物浦多年来缺失的中场技术元素。门将阿利松的到来,让红军门将的漏洞不复存在。

回归的斯图里奇搭档沙奇里,将会成为锋线的最佳轮换

考虑到昔日里贝尼特斯的遗憾,利物浦今年夏天决定留住斯图里奇,并且引进了沙奇里。球队在锋线轮换上,也有着让人信服的实力。这样的组合,足够在面对英超中下游的比赛中,大杀四方。可以说眼下的利物浦,已经在阵容上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不会再现当年的错误。

【数据分析过去几年英超冠军的关键数据:进球效率是关键】

从过去几年的英超冠军来看,从2015-16赛季的莱斯特城、2016-17赛季的切尔西,再到2017-18赛季的曼城,他们的共同特点在于:进球效率和进球数字。

莱斯特城爆冷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射门得分率超高

所有了解英超的球迷都会记得,瓦尔迪在2015-16赛季对于莱斯特城的重要性。尽管他最终以24个进球屈居银靴,不过他的横空出世对于球队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更为重要的是,整个莱斯特城的得分效率都高得惊人。13.6%的射门得分率,是莱斯特城在与当时最大对手托特纳姆热刺竞争中胜出的原因(热刺射门得分率仅有9.5%)。全队达到差不多7次射门进1球的惊人数字,莱斯特城整个赛季的平均射门得分率,甚至超过了那个赛季的C罗!

莱斯特城奇迹的另外一个原因:极强的防守

莱斯特城夺冠的另外一个关键原因,在于他们的防守数据极为出色。在抢断和拦截两项数据上,都雄踞英超第一(选用前36轮,是因为他们提前夺冠,之后2轮数据没有意义)。防守稳健,进攻高效,就是莱斯特城神话的来源。

利物浦引进扑上赛季救成功率欧洲第三的阿利松,弥补球队的一大缺陷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在先进球的情况下,从没有过输球。但是红军一共有7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追平,因此非常遗憾地丢了14个联赛积分。新赛季克洛普的计划就是,通过引进最好的门将之一,阿利松来解决问题。很显然,利物浦如果能够保住应该拿下的胜果,他们距离冠军就会近上许多。

卫冕冠军曼城的优势:超强得分能力和创造机会的能力

如果看到曼城的数据,或许对于他们为什么能够100分联赛夺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2017-18赛季一共打入了创纪录的106球。这样的数据,还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同样错失了最多次数的重大得分机会(高达63次)。更为不幸的是,还有23次射门,击中了对方的门框。如此可怕的进攻火力,是曼城夺冠的原因。利物浦在引进沙奇里,回收斯图里奇之后,也打造了一条可怕的攻击线。他们能够复制曼城的奇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束语】:

对于利物浦来说,本赛季就是“From Zero to Hero”(从零到英雄)的最佳机会。克洛普的球队,能够赢得2018-19赛季的英超冠军吗?无论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