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像练男足一样练女足 姑娘们的自律超乎意料

腾讯体育8月7日大连(文/李旭)正在大连封闭集训备战亚运会的中国女足,本周一安排了一堂媒体公开课。上任两月的主教练贾秀全表示,已经为女足的未来认准了发展方向,相信在亚运会上一定能够展现出相较于亚洲杯不一样的面貌。

为未来找方向 执教首秀失利不丢脸

贾秀全接手女足国家队不久,就带着队伍前往美国进行拉练,并且和美国队打了两场热身赛,结果遭遇了两连败。执教首秀“开门黑”,外界质疑贾秀全的选择,何必找世界冠军热身自讨没趣呢?

“既然答应接手女足,什么责任都要承担。”贾秀全笑着回应,他认为这次去美国拉练绝对是去对了。

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两个月

“两场比赛,我们认识了差距,找到不足,增强了信心和希望。”贾秀全表示,“和美国这样的一流强队过招,我们从身体对抗和节奏都处于下风,通过比赛找到自身的真正问题。”

正是美国之行,贾秀全坚定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团队足球。“我们亚洲球队还是要打整体,个体能力在整体的背景下,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否则的话和世界强队对抗,个体的东西太多,和对手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包括我们攻防节奏和单兵传接球的能力,比美国的基础都差,这就是现实。我们要踢团队足球,找回老女足的精神,只有这样能够慢慢恢复过来,这是我们自己今后要走的方向。”新任女足主教练表示。

留洋需满足两条件 队员自律超乎意料

两个多月前临危受命,贾秀全第一次执教女子球队。这些天的相处,他坦言最大的感受就是女足球员的自律。

“姑娘们很上进,对自己要求很高,都是自我管理。教练组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训练上,女孩子的上进心、对于知识和足球的欲望非常强,训练绝对是不遗余力付出,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贾秀全评价。

最近一段时间,大连的气温都超过了30度,阳光猛烈。即便如此,队伍依旧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贾秀全解释:“通过美国的两场比赛,制定了未来准备实施的战术,这必须要有好的体能做储备,来保证攻防的速度。在大连的集训,主要还是在上强度的时候,更多增加传接球。”据悉,贾秀全也在训练中引入了男足的训练方式和技战术理念,在大连的三场热身赛也全部找的男足队伍。

女足姑娘正在备战亚运

这两天,最火的女足新闻自然是王霜加入巴黎圣日耳曼。在布鲁诺时期,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是,老头不希望队员去外海联赛效力。贾秀全透露,王霜在加盟大巴黎之前,和自己有过沟通并且得到了允许。在采访中,他也公开了队员留洋的两条标准。

“第一,海外俱乐部的水平、综合实力,这是前提。如果有利于队员进步,回来之后能够帮助中国队。第二是明年的世界杯在法国举行,她可以先适应,一些情况也能够提供给我们教练组。一般来说,有女足豪门需要咱们的球员,我都会同意。”值得一提的是,王霜正是在凭借在美国的两场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被大巴黎相中,与此同时,也有大联盟球队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亚运会必定有改观 望达成两目标

相比于奔赴美国拉练的“贾一期”,此次备战亚运会的大名单有了较大变化,赵丽娜、古雅沙、赵容、李佳悦等具备大赛经验的“老将”大面积回归,而上海女足则有六人入选,成为新一代国脚大户。

对此,贾秀全解释:“因为上海队没有外援,后防线的队员平时都是直接面对外援,承受的压力比有外援的球队更加大。将来都是国际比赛、对阵欧美强队,这些防守队员比其他人会更有经验。当年我带的八一也没有外援,部队球队完全靠自己和有外援的队伍抗衡,八一解散的时候,队员非常受地方俱乐部欢迎,都去了好的俱乐部。教练组是这么一个出发点,选择了比较多的上海队员。能不能成功,要看球队的磨合,也要依靠球员自身的努力。”

王霜刚刚加盟了大巴黎

上一次中国女足在亚洲杯的亮相,尽管成绩差强人意,但因为失去了老女足传控的特点而饱受诟病。贾秀全承诺,出现在印尼的中国女足会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第一精神面貌肯定会好;技战术上或许还不够成形但一定有新意;第三,一定是一支团队在作战。”

关于亚运会的目标,主教练说道:“每一次重大比赛,教练都会希望好成绩,对于队员自信心的提升很有帮助。另一方面,因为亚运会前时间紧,来不及人员的重新组合,亚运会后会有U20球员加入国家队,形成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来备战世界杯。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亚运会既要有好成绩,又能够锻炼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