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U20女足将大胜变为险胜 2-1太庆幸但值得高兴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在2018年U-20女足世界杯D组首轮比赛中,中国U-20女足2-1击败海地U-20女足取得开门红。贺炜和前女足国脚毕妍作为央视的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U20女足取得世青赛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贺炜就表示,中国队首轮面对海地必须取胜,“开场后,我们踢得比较拘谨,而且德国首轮1-0获胜后,中国队面对海地需要取得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贺炜和毕妍都认为,中国应该用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海地的球员在个人身体对抗上比较占据优势,包括力量都比中国队好,如果我们不能把球传起来,就将陷入和对手拼身体的地步,这不是一个好事情。

进球后,中国队用跳舞的方式庆祝,对此贺炜和毕妍认为,“赵瑜洁可能去了美国半年时间,把一些文化带到了队内。足球本来就是一项激情的运动,又是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应该庆祝一下。”

中国队早早打破僵局后,贺炜表示,这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希望中国队打破僵局后,能把场上的情绪稍微放松下来。取得进球时间比较早,无论对本场比赛,还是对本届比赛,还是比较好的一件事情。海地能在局部形成一对一的突破,但中国队的进攻效率不错。”

首轮比赛都是遭遇战,贺炜认为给了各队查漏补缺的机会,“外界赛前认为,德国队比尼日利亚强太多,但德国最终仅仅1-0小胜,小组赛首轮,对于各队来说,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海地是这个小组最弱的球队,德国不必多说,尼日利亚的实力也不容小视,而且海地此前没有参加过U-20女足世界杯。”

第57分钟,张琳艳错失必进球良机,贺炜和毕妍都认为比较可惜,“如果这球打进了,中国队可以让替补上场锻炼,而且这个组有德国队,刷净胜球也非常关键。”

第70分钟,中国队做出第一个换人调整,闫颖颖登场前在场边极为轻松,贺炜也开玩笑表示,“如果刚才的机会都能把握的话,中国队已经4-0领先了!”

第77分钟,窦加星防守犯规送出点球大礼,贺炜认为这个球让场上风云突变,“这个点球是此前一系列的松懈所导致,本可以避免点球的出现,直接头球解围就可以了。而且让对手打入一球后,海地的士气也上来了。”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对此贺炜表示,此前中国队错失的几次良机,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就相当可惜,“下半场取得梦幻开局,而且随后也踢得不错,但足球场上形势突然逆转很常见,对手的一个进球,就让场上的风云突变。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已经难以组织起进攻。”

比赛结束后,贺炜表示,中国队取胜非常幸运,需要好好总结经验,“我们的主帅也在场边感觉很庆幸,不过拿下海地还是很高兴的,但几天之后就将面对小组最强的德国,需要我们好好准备。虽然我们是2-1取胜,然而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状况,还是值得我们好好总结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