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种族歧视说不 登巴巴晒土超照片感谢支持者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中超第16轮,上海申花1-1战平长春亚泰,比赛中,申花外援登巴巴疑似遭遇了亚泰球员张力种族歧视,这引发了轩然大波。登巴巴在个人社交网络上表示了对支持者的感谢,前申花门将王大雷也发文反对种族歧视。

登巴巴在社交网站上发声

申花与亚泰比赛第79分钟,登巴巴和谭天澄争顶头球,后者落地时面部着地,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在这次冲突中,登巴巴揪着张力的球衣表达不满,最后被黄牌警告。比赛结束后,登巴巴一度拒绝和对手握手,愤怒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表示:“我了解到亚泰队员对登巴巴有侮辱性的语言,国际上一直强调不能对黑人运动员有侮辱性言语。对于不尊重球员的做法,我觉得非常不好。”申花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向足协提出了上诉,并且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海报:Say no to racism(向种族歧视说不)。

登巴巴在个人社交网络上晒出一张此前效力于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的照片,他手中拿着“向种族歧视说不,尊重”的旗帜。登巴巴写到:“对种族歧视说不!感谢支持我,反对种族歧视的人,我也想要对所有给我发信息、支持我的人说,你们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此外,前申花门将、目前效力于鲁能的王大雷也在个人社交网络上晒出了申花俱乐部的海报:“拒绝种族歧视”,王大雷还附上五种肤色的拳头表情,显示了不应该根据肤色区别对待的态度。登巴巴和王大雷并没有在申花做过队友,但这并不影响王大雷对他的支持。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