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脚射门!“争棋”也有名局 京鲁战跟北京天气一样火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国安和鲁能第16轮的交手,是本赛季中超上演的第2次榜首大战,只不过与鲁能在主场1-1战平上港的榜首对决相比,尽管京鲁大战也打成平局,但国安的进攻、鲁能的防守、王大雷的神扑,让京鲁大战演绎成本赛季的一场经典对话,这场比赛,从场外到场内,就跟最近北京的天气一样,一个字“火”!

京鲁大战攻防都很精彩

榜首大战,气氛赛前就被点燃

虽说国安和鲁能的交手,每一次都会有故事发生,但两队相遇时为榜首而争,上一次出现则要追溯到2009赛季的第20轮比赛。恒大进入中超后,包括国安、鲁能和申花这3支传统豪门,都无法阻挡住新贵崛起的步伐,只能在争冠中沦为背景板。不过本赛季,国安和鲁能双双崛起,而这一次的交手,也是双方时隔9年后再次上演榜首大战。

对于迎来连续主场作战的国安来说,更是想趁着最近连续主场作战,抢分甩开身后的球队。不过在门票的销售方面,国安的做法有些让山东球迷无法接受,除了客队球票之外,山东籍球迷无法购买主队区域的门票,甚至已经购买了主队区域门票的山东籍球迷,也无法进入主队区域观战。

尽管开赛前,鲁能球迷协会与赛区进行了沟通,最终让购买了主队区域门票的山东籍球迷可以现场观看,但榜首大战之前渲染的气氛,为这场比赛埋下了伏笔。

非典型榜首大战,鲁能闪击开场即高潮

由于连续征战,国安原本就不堪一击的防线本场比赛又面临伤停的困扰,主力右边后卫姜涛身背4黄停赛,主力左边后卫李磊、主力中卫于洋都是因伤无法出战。对于本来防守就存在漏洞的国安来说,防线遇到了如此巨大的麻烦,让施密特面临着排兵布阵的困扰,最终德国人将奥古斯托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统帅整个防线。不过由于不需要让U-23球员替补登场凑人数,国安未报满18人名单,仅在替补席留了6名球员。

首轮做客济南与鲁能的对决,施密特的乱点鸳鸯谱让国安品尝到0-3失利的滋味,而这一次让中场核心站到中后卫的位置,又让御林军的拥趸有些心惊胆寒。开场仅5分钟,鲁能的攻势造成国安防线的混乱,塔尔德利抓住机会为鲁能早早打破僵局。而僵局越早被打破,则意味着比赛不会陷入沉闷的境地。

塔尔德利破门

鲁能本赛季靠防守“发家”,而国安则是靠着进攻,开场遭闪击的国安,并没有像首轮那样被打懵,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向鲁能腹地发起反击。而奥古斯托的任意球世界波,也让国安得以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35脚射门!国安攻得漂亮,鲁能守得精彩

上半场的对决,两队还互有攻守,国安凭借11-5的射门次数稍稍占据进攻的主动权。但密集赛程下,在人员都存在一定缺陷的时候,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进攻质量本应该大打折扣,不过京鲁榜首大战的精华却全部出现在下半场。全场比赛,国安贡献了25脚射门,有14脚来自下半场,而鲁能虽然是主守,不过下半场也获得多次反击机会。

国安年初以支付调节费引进的比埃拉和巴坎布,在进攻端出镜的次数不少,打到后卫位置的奥古斯托,更是用自己的调度诠释位置再后撤,他还是御林军的组织核心。国安的进攻极为漂亮,多名球员之间的短传配合令人眼花缭乱,但鲁能坐拥中超最强防线,防守自然不糊涂,王大雷见招拆招,显然是这场比赛最为抢镜的球员,但国安未能第2次敲开鲁能城池,也与运气不佳有关。

围棋界有句话——争棋无名局,说的是胜负干系重大的前提下,双方落子谨慎而难有妙手迭出的精彩对弈,一般情况下,竞技体育通常也认这个道理。国安和鲁能既是为了榜首之争,但双方同时也不愿意让对手从自己的身上跨过去拿到3分。但压力之下,双方大开大合,却让榜首大战演绎成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1-1的结果看似平淡,但如果看了过程,就知道这是中超赛场最高水平之间的碰撞。

强强对话攻得精彩,守得漂亮

自从中超大牌外援涌现开始,强强对话往往都能以漂亮的过程,令球迷如痴如醉的进球大战而告终,京鲁榜首大战,虽然没有演绎成进球大战,但过程绝对令球迷满意。

瑕不掩瑜,京鲁大战除了红牌+点球全有了

刘军帅飞铲比埃拉,韩国主裁蔡相协无动于衷,对于此前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刘军帅来说,这个动作绝对够得上吃牌,不过蔡相协的“心慈手软”,让京鲁大战没有在上半场就失去平衡,如果演变成11打10的局面,或许比赛就没有后来的精彩和刺激。尽管这个争议判罚,让国安和北京球迷极为不满,却让中立球迷收获了一场视觉盛宴。

刘军帅鲁莽犯规,裁判手下留情了

一场称得上经典的比赛,一般情况下会有红牌+点球的出现,在京鲁大战此前的对决中,红牌和点球的出现已经司空见惯。不过即便缺少了这2个元素,这场对垒也绝对称得上精彩,巴坎布连续吐饼、王大雷屡现神扑,加上极为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如果强强对话都打出这样的场面,这就是中超之幸。

巴坎布吐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