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巴巴谈暴怒原因:这是对祖先的不敬 对我信仰的亵渎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主教练吴金贵表示,队员登巴巴在比赛中遭遇了亚泰球员的种族歧视。而登巴巴也首度开口,解释暴怒原因,称这是对自己祖先的不敬和信仰的亵渎。

登巴巴在与亚泰的比赛中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登巴巴不知为何被激怒,他抓住张力的衣领质问他。这时双方球员围拢过来,曹赟定劝架时,张力又和曹赟定发生口角。伊哈洛、佩西洛维奇两名外援也过来将登巴巴拉走,伊哈洛搂着登巴巴的脖子进行着安慰。最后,主裁判平息了这场冲突,不过并没有对当事人出示黄牌。

登巴巴在比赛中突然怒不可遏

至于登巴巴被激怒的原因,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解释,他表示:“今天登巴巴这样愤怒,我们在场上也安慰他,场下也了解到一些情况,对方球员对他有侮辱性的语言,这种语言是国际足联强调的不能对黑人有侮辱性的语言出现,他非常气愤。”

据《申花发布》报道,登巴巴事后告诉球队工作人员,对方一直念叨侮辱性词语,且喋喋不休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才让自己忍无可忍。“当一个陌生人来对我说这个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对我祖先的不敬,以及对我信仰的亵渎,这才使我倍感愤怒。”登巴巴解释了自己无法抑制怒火的原因。比赛结束之后,尚未平复心情的登巴巴在队友的劝说下参加了赛后握手仪式,而亚泰外援伊哈洛则走上前去拍了拍艾迪,说道:“帮我回去好好劝劝和安抚登巴巴,我们这里的队员我会去说他的。”目前,登巴巴已随球队抵达机场,乘坐今天下午的航班返回上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