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伟丽斩获UFC首秀开门红 三回合点数完胜美国实力拳手

张伟丽以一致判定赢下了自己的八角笼首秀胜利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北京时间5日早上7点,美国著名综合格斗赛事UFC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UFC 227的比赛,在垫场赛中中国名将“小胖”张伟丽,首次出战UFC的八角笼,迎来自己的UFC首秀。她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小将丹妮尔-泰勒(Danielle Taylor)。经过三 个回合的较量,裁判一致性判定张伟丽点数战胜对手,在自己的UFC首秀中迎来开门红。

张伟丽首秀对阵美国狱警

中国女子草量级冠军张伟丽,从签约UFC的那天起,就被广大观众给予厚望,很多人认为,她是最有可能在UFC闯入级别前十,甚至争夺冠军头衔的中国选手。的确,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女子MMA选手之一,张伟丽用自己多年来的统治级表现,让所有的支持者,都对她充满了 信心。

绰号“小胖”的张伟丽,28岁,来自河北,散打出身的她,2013年开始职业生涯,首战判定失利后,便开启了“无敌”模式,打出了惊人的16连胜,其中9次KO,6次降服对手,仅有1次判定获胜,中国女子草量级霸主的地位,至今无人撼动。

张伟丽首秀的对手,是绰号“炸药”的丹妮尔-泰勒,这位本职工作为狱警的加州本土选手,身高臂展都只有152,体型不大,但力量惊人,职业战绩9胜3负,其中3次KO,1次降服对手获胜。

2014年开始职业生涯后,泰勒先在蝇量级打出了4连胜,随后降入115磅,两夺美国本土赛事女子草量级冠军后,2016年签约UFC,随后打出了2胜2负的八角笼战绩,是一位技术全面,打摔柔俱佳的实力派人物。

本场比赛,张伟丽虽然被外界普遍看好,但目前形势,并不太乐观:首先,面对力量出众的对手,她在亚洲赛场上引以为傲的身体优势,势必将打个折扣,再加上她的教练团队,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按时到达,也让她的备战质量大受影响。

三回合点数完胜取开门红

双方打响一场经典的战役,第一回合双方以站立大战互相试探实力,随后张伟丽接腿摔将对手摔倒压制。不过处于下位的丹妮尔-泰勒丝毫不乱,以稳健的地面防守控制张伟丽。此后,丹妮尔-泰勒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强行过腿完成骑乘,并一度拿背成功尝试裸绞。好在张伟丽防守严密,接连破解对方的地面攻势。

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后,丹妮尔-泰勒直接冲上去一个蹬腿将张伟丽一踢了个趔趄,随后丹妮尔-泰勒顺势施展裸绞,但未能得手。之后张伟丽慢慢稳住节奏,比赛最后时段里双方加快进攻节奏,丹妮尔-泰勒内围频频用上勾拳重击张伟丽。

第三回合比赛一开始,张伟丽率先发动了进攻,频繁使用侧踢等技术,将精湛距离控制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临近尾声,张伟丽抓住丹妮尔-泰勒侧踢的空档,可惜一套组合拳未能命中对手。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张伟丽压倒性占据优势,头部打击次数41-23,身体打击次数18-9,腿部较量更加悬殊35-4。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给出了29-28的判定,张伟丽在UFC首秀中迎来开门红!

获得首秀胜利后,张伟丽在拳台上兴奋的表示:“UFC是最高平台,来到这里非常幸运开心,第一次打有些紧张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最后要感谢团队、拳迷和UFC。”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