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业余联赛现场超万名球迷观战 规模堪比中超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2018中冠联赛正式拉开战幕,营口超越队迎战丹东翰通队,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场不久,主场作战的营口超越由刘仕煜右脚抽射先拔头筹,比赛第85分钟,鞍山翰通队反动反攻,张晓堃禁区内头球破门,最终双方战成1-1平。

本场比赛,现场播报的到场人数为12800人,这样的上座人数在中国业余联赛中可谓十分罕见。众所周知,目前中甲的场均上座率只有几千人,作为中国的业余联赛,营口市有超过12000人的上座率,可见球迷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和对家乡球队的支持。

据一位来到现场的营口球迷说,自己支持营口超越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今年在营口超越还在城市联赛时,自己就成了营口超越的球迷,几乎每场比赛自己都会来到现场助威。而据营口超越的人士介绍,在球队还在城市联赛时,球队就已经创造了单场上座率超过5000的成就。"但我们发了5000张球票,但一天时间就被抢光了。"这位球队工作人员介绍。

而在中冠的揭幕战上,场边的营口球迷加油声不绝于耳,看台上有两大球迷组织,他们挥舞着旗帜,喊着整齐的口号,就是为了目睹自己的家乡球队能够在中国足球的版图里更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营口球迷,前来营口助威的丹东球迷也不在少数,他们在看台上与营口球迷"较劲儿",高喊丹东加油,这样的场面,在中国的低级别联赛中实属震撼。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营口队队长陈楠表示,现场来了超过10000名球迷,除了特别激动,球员们也非常想在球迷面前证明自己,因此上半场前15分钟队员们显得有些紧张,随着比赛的深入,球队的发挥也越来越好。

营口队主帅马凯表示,本场比赛双方打出了特别激烈的对抗,在第85分钟被对手扳平比分非常遗憾,同时,对丹东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自己也比较钦佩。马凯说道:"我们的球员大多数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踢球,我们赛前就意识到在下半场可能会出现进球,于是我们在下半场开始后采取了半场逼抢战术,在下半场开始后也取得了效果,利用反击打进一球,可能也是出于保守,进球以后想保住胜果,最终被对手扳平,还是非常遗憾的。"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丹东队主帅王丹表示:"我非常感谢自己的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争取取胜,拿到出线名额。"在下半场丹东队扳平比分之前,球队曾打入一球,但被裁判吹掉,对此丹东队主帅王丹表示,自己会尊重裁判员的判罚。

8月2日,中冠北一区还有两场比赛,通辽蓝奥4-1战胜鞍山顶胜,黑龙江齐鹤大地2-0战胜深圳理昌,呼伦贝尔轮空。至此,中冠北一区第一轮小组赛全部结束,通辽蓝奥暂居小组头名,黑龙江齐鹤大地位居次席。

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简称中冠联赛,是中国第四级别足球联赛,属于业余性质。今年的中冠联赛从预赛开始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1500多支球队参赛,最终59支球队脱颖而出,入围大区赛,被分为8个大区,每个赛区前两名晋级总决赛,然后再抽签落位,进行主客场比赛。中冠联赛的前六名,将直接晋级2019年中乙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