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训小将哪家强?巴黎半场换10人仍秒掉马竞 未来不可估量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国际冠军杯成了新星们的竞技场。在新加坡国立竞技场进行的巅峰对决中,巴黎圣日耳曼3-2击败马德里竞技,比赛的主角不是格列兹曼,不是迪玛利亚,而是年轻小将,甚至00后。

作为夏季热身赛备战的一项内容,国际冠军杯尽管豪门云集,但大家大多不会考虑战绩胜负。毕竟,夏季备战才刚刚开始,很多俱乐部都把这项赛事看做练兵的机会,甚至是考察年轻球员的机会。所以,我们看到了大量的替补球员,大量的青年队球员,大量平日里叫不上名字的陌生面孔。对阵马德里竞技首发名单,特拉普、迪亚拉、库尔扎瓦、维拉蒂、拉比奥特和迪玛利亚之外,全部是一水的不知名小将。

可能是考虑到平时里很难得到和高水平对手较量的机会,也可能是为了引起教练更多的关注,小将们分外卖力。结果,一不小心就成了比赛的主角,他们的风头盖过了迪玛利亚,盖过了维拉蒂等知名球星。巴黎圣日耳曼对阵马德里竞技,两队联袂贡献了五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知名球星打进。其中,巴黎圣日耳曼替补登场,表现出众的阿德利、小维阿,甚至都是2000年后出生的球员,他们现在才刚满18岁。

小将们尽管年龄不大,经验不足,但初生牛犊不怕虎,表现生猛。替补登场的小维阿不到18岁,但那股冲劲让人胆寒。下半场,小维阿一次禁区内蹬射,差点废掉了马竞门将阿丹。第72分钟,迪亚比的进球也源自小维阿在前场的逼抢和断球。终场前,帮助马竞扳回一城的莫雷霍,读秒轰进世界波的波斯托拉吉都是小将。波斯托拉吉出生于2000年3月17日,莫雷霍2001年1月21日出生。在他们踢进世界波,两连击破门那刻,有谁会想到他们是00后球员?没错,他们是年轻,但这一刻他们的表现胜过大牌老将。

有一个比赛细节值得回味:下半场刚刚开始,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巴黎圣日耳曼换了10个,除了门将特拉普之外,其他10个位置的球员全被换掉。如果说上半场,巴黎圣日耳曼还有部分主力,下半场就是小将的天下。结果,就是这套换了10人的阵容,依然迸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先是迪亚比进球,拿到两球领先优势,随后又在终场前完成了读秒绝杀。真的是,青训小将哪家强?巴黎圣日耳曼场上称王!

巴黎圣日耳曼涌现出了大批高水平年轻球员,并非偶然现象,也并非朝夕之功。近几个赛季,欧洲转会市场风起云涌,内马尔的转会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一个刚刚暂露头角的新星敢叫价5000万欧元,如果持续两个赛季发挥不错,就敢打上一亿的标签。在这种情况下,不差钱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开始深耕青训市场,网络了大批青年才俊。巴黎圣日耳曼不仅赢在当下,未来更不可估量。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