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举重能否直通雅加达未可知 8月举联会议见分晓

中国举重(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虽然没有奥运名单公布时那么声势浩大,但当雅加达亚运会名单出炉时,仍会有很多的看点和猜想,谜团和悬疑等待着去揭晓。

有人会说,既然名单出炉,那各队伍肯定都把心放在肚子里去,为最后的备战努一把力,加一把火。不过,仍有一支队伍的命运仍悬在半空。他们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否拿到通往雅加达的机票。答案是:举重队。

不熟悉前因后果的人一定会有十万个为什么,但如果还记得去年9月国际举重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在布加勒斯特做出的决议,一切也都清晰。那次会议,国际举联不留情面地暂停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九个国家参加举重比赛,期限为一年。也就是说,现在的中国举重队仍在禁赛期,仍带着“镣铐”。

知错认错。中国举重协会在收到禁赛处罚的一天后就发表声明,承认错误,痛下决心,喊出嘹亮的口号,“为实现纯洁体育、纯洁举重的目标不懈努力”。当然,这之后,队伍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比如男女队总教练正式走马上任,队伍新老交替,在禁赛期的中国举重队禁赛不禁训。毕竟,时间一天都荒废不得。如果等禁赛之后再好好训练,那真是黄花菜都凉了。

收到禁赛通知的那一刻,中国举重协会就知道,如果不能提前解禁,那意味着四年一度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金牌军团势必无缘。这对队伍必然是不小的打击。可国际举联的处罚,也不是随意就能更改和收回的。据悉,8月15日,也就是亚运会开始前三天,国际举联还有一次内部会议,会讨论中国在内的被禁赛国家是否可以提前解禁。这种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滋味,就是这么难受。

目前的中国举重队,两手准备。如果能去,就要保证名单上的队员拿出全新的风貌,用清白、用成绩说话;如果不能去,那就只能隔山观虎斗,自己继续研究改革过后的级别究竟有着怎样的全新格局。(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