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场8球成辽足新大腿 穆伦加:像詹姆斯那样去奔跑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辽宁宏运队能够在最近的三轮中甲联赛中获得三连胜,三场比赛各进一个制胜球的赞比亚外援穆伦加居功至伟。这位原宏运队外援詹姆斯的师弟,今天谈到自己在球队的期望时直言:“从我在赞比亚踢上联赛开始,詹姆斯就是我的好兄长,我要像他那样,在场上不断地去奔跑,去创造机会,打进更多的进球。”

虽然穆伦加今年年初就加盟了宏运队,不过他直到第七轮联赛才获得出场机会,随后就连续进球。9场比赛,穆伦加打进了8个进球,而整个中甲联赛上半程,辽足进球数一共只有16个。说起自己出众的临门一脚能力,穆伦加认为:“其实这没有什么诀窍,就是不断地去积极抢点,奔跑创造机会。门前要冷静,不能操之过急。还有就是队友的助攻很重要,相比进球,球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三连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未来的对手肯定会重点加强队穆伦加的盯防,不过这位赞比亚外援对自己很有信心,“对于前锋队员来说,压力是随时存在的,同时压力也可以激起我挑战的欲望。就像之前一场对阵大连队的比赛中,我每次拿球都会有几名队员同时防守,但是我还是能抓住机会取得进球。”

穆伦加能够加盟宏运队,詹姆斯的推荐起到了很大作用。主场对阵大连超越队之前,已经退出一线队的詹姆斯搂着穆伦加谈了很多。谈到自己的师兄,穆伦加这位球队新进攻核心说:“他鼓励我,让我一定要帮助身处困境的球队,他虽然不能再继续为球队进球了,但他相信我一定能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詹姆斯一直像一名兄长一样,经常鼓励我。无论是我在欧洲踢球的时候,还是我在国家队时,还是我们一起在中国踢球的时候,他都会给我加油。是詹姆斯帮助我来到宏运队,是他给了我更多的信心。”

从一开始在球队当替补,到如今成为球队的“新大腿”,穆伦加觉得:“来到辽宁队之前,我就知道要和詹姆斯、阿萨尼这样优秀的球员去竞争主力的位置,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全力以赴的去训练,然后争取能够帮助到球队。我之前在石家庄队呆了三年,对那个球队很熟悉。来到辽宁队之后,我通过主教练介绍才能才能逐步了解球队,队里有很多的新人和年轻队员。在主教练陈洋的努力下,我们在互相了解,共同进步,球队磨合越来越好,一起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

穆伦加今年已经34岁了,这样的年龄还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实属不易。对于自己的年龄,穆伦加说:“对我个人来说,年龄这一块我并不是很在意。去年我应该是为数不多的踢满所有30场联赛的外援,我的状态还很好。接下来我还是会按照职业球员的要求来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詹姆斯之所以能够踢到38岁,就是因为他平时很注意保养身体,我也一样,良好的生活、训练习惯,会让我尽可能地延长运动生涯。”(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