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特乌斯:厄齐尔退出德国无关政治 他就是水平不行了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厄齐尔因合照风波愤而退队,期间还夹上德国名宿马特乌斯,认为,同样的事情德国媒体处理的态度不同。近日,马特乌斯本人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也是谈到了阿森纳中场,认为厄齐尔退队也是明智之举,不过与政治无关。

事情的起因还是要追溯到厄齐尔的那封公开信,其中的一部分牵扯到马特乌斯。“我也对媒体的双重标准感到非常失望。几天前,马特乌斯刚和另外一名政府官员见过面,他几乎没有受到任何的媒体批评。尽管他在德国国家队有紧密的关系,但没有任何人要求马特乌斯公开解释他的行为,他没有接受任何谴责,并且继续担任着德国国家队的代言人。如果媒体觉得我应该落选世界杯的大名单,那么马特乌斯是否也应该被剥夺德国国家队功勋队长的身份呢?难道我的土耳其血统就应该让我成为一个更具价值的攻击对象吗?”

对于厄齐尔的声明,马特乌斯回应:“我认为足球和政治是分开的,我绝对不存在对厄齐尔的种族歧视。我们有很多德国以外的移民,我们说‘欢迎全世界来德国’。厄齐尔在国家队已经踢了10年,赫迪拉在国家队踢了很长时间,还有博阿滕、格纳布里等人,他们都是移民。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没有问题。”

马特乌斯认为厄齐尔退出是明智之举,是因为厄齐尔的实力已经与国家队不相匹配,“厄齐尔在之前几年中为德国国家队做得很好,但最近一年半时间,他没能达到2014年世界杯上德国夺冠时同样出色的表现。我认为他在德国国家队的时光已经结束,我看到的是,作为职业球员的厄齐尔,他的表现和过去不同了。不是因为某些照片或政治原因,我不在乎这些因素。而厄齐尔的问题是,他需要为自己退出国家队找一个理由。”

马特乌斯继续说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你(厄齐尔)能否帮助国家队,而在过去一年半时间我有种感觉,他没能踢出之前的水平,因此现在是时候改变了!世界杯上,德国输给了墨西哥和韩国,不单怪厄齐尔,而是全队输球。但厄齐尔也是这支国家队的一员,他还是领袖,但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他根本没有体现出领袖的风范。”

马特乌斯也不会因为厄齐尔退出,对德国前景担忧,而是依然充满了信心。“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当一些球员无法向过去那样有出色表现时,我们可以选择让新一代球员获得机会,帮助我们取得好成绩,就像是2014年世界杯一样。”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