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奥古斯托归来为国安减压 帕托不愧老江湖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中超联赛第13轮今晚上演一场焦点赛事,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最终经过一场进球大战,北京国安主场3-2战胜了权健,继续排名榜首。中央电视台解说贺炜、董午志也点评了这场比赛。

池忠国堪比外援

第15分钟,国安获得了一次反击良机,但是于大宝的射门被刘奕鸣率先封堵。董午志认为:“这个球如果国安的左边后卫金泰延能够及时插上,机会将好得多,至少不会让刘奕鸣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于大宝身上。但是金泰延不上,让权健的防守球员能够轻易拦截于大宝的射门。”

随后池忠国在右路送出了一脚高质量传中,贺炜表示:“池忠国的虽然打的是后腰,但是在防守做好之余,还有不少其他的加分项。”董午志则认为:“池忠国的传中脚法,比国内很多专职的边路球员都要好,这个球他是有意识的一停之后用脚面推出传中。从风格上看池忠国很像是以前的河大成,而且从持久性上来看比河大成还要好。”

奥古斯托不容易

上半场比赛,奥古斯托受到了权健的重点盯防。贺炜表示:“虽然说奥古斯托在世界杯踢了没多少场,但是那个比赛的强度和中超是不一样的,你的球队和对手的实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世界杯对球员的消耗是很大的。通常来说踢完世界杯之后应该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中超马上就开始了,所以现在对奥古斯托来说,应该是个比较大的考验。”

奥古斯托掀球袜怒拍草地

第27分钟,比埃拉禁区内摔倒,主裁判经过视频确认后没有给国安点球。董午志表示:“这个球,其实张诚在下脚时已经往回收了,所以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且比埃拉自己其实也知道,皮球已经非常接近底线,如果再往前趟球的话,肯定会出界。”

国安需要进攻空间

第33分钟,国安一次机会不错的中路进攻出现失误。贺炜认为:“今天国安集中在中路的这几名球员,彼此所处的位置有些太窄。尤其是在今天雨后这样的场地上,球的运转显得有些吃力。这种情况下多拉开空间,利用边路的空当打开一些,效果应该会更好。”

随着比赛的推进,国安核心奥古斯托情绪上显得有些起伏。贺炜认为:“对奥古斯托来说,踢完世界杯之后,身体上的疲劳只是一个方面,他还要面对心理上情绪上的波动。刚从那样一个环境中回来,有些你原本能够适应的情绪上的波动和起伏,现在可能就适应不了了。权健应该也已经意识到了奥古斯托情绪上的变化,应该会针对他这一点进行特别的布置。”董午志则表示:“奥古斯托这种心理状态,也会比以前更容易和对手发生冲突。”

奥古为国安释放压力

第39分钟,王晓龙拉拽比埃拉,但是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贺炜对此感到不解:“王晓龙短时间里已经有两次这样的主动犯规,如果这个时候主裁判能够适当出一张黄牌,这种目前场上逐渐浓烈的火药味应该会减轻,但是主裁判就是不让现在这碗水变凉。”

不过,国安在权健这次犯规之后,由奥古斯托一脚精彩的射门得分取得领先。贺炜表示:“这个进球对国安、对奥古斯托来说,无疑是一次情绪上的释放,就像一个泄压阀一样,让国安此前比赛积攒起来的压力一扫而空。”

奥古斯托怒射破门

权健自毁长城

奥古斯托进球仅仅两分钟之后,比埃拉又助攻于大宝为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董午志表示:“国安这个进球主要是利用了权健后防线一瞬间的松动,在奥古斯托进球之后,权健球员似乎还没有来得及适应这种情绪上的变化。而且于大宝在这次进攻当中的卡位非常好,正好被他抢到了得分的位置。”贺炜则认为:“这个球进了之后,奥古斯托现在的心情应该说彻底放松了。”

巴坎布将功补过

第54分钟,国安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反击机会,但是巴坎布的射门高的离谱。董午志表示:“巴坎布往前带的这一下,实际上等于把于大宝的位置也给带没有了。其实要知道在2-0领先的情况下,很多球队踢得并不保险。”贺炜则笑称:“这个球巴坎布都不知道踢哪去了,如果不是两球领先,那么巴坎布这下的处理就很有问题了。”

巴坎布高速突破后进球

不过两分钟后,巴坎布就为国安打进了第三球。贺炜表示:“巴坎布这次处理没有任何问题,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样突进了权健的禁区。”董午志则认为:“权健在这次防守过程中犯了很严重的错误,两个中后卫权敬源和刘奕鸣都扑了出来,防线在那一瞬间变成了一个反马蹄形,让国安轻松将球传到到危险地带,是不应该的。”

杨旭进球很聪明

第76分钟,杨旭为权健扳回一球。贺炜表示:“杨旭利用二点球的机会得分,这个球他处理的非常聪明,停球之后一个晃动,晃开了国安两名防守球员,也为自己获得了射门的空间。”

随后,施密特将巴坎布替换下场,董午志表示:“巴坎布下场之后,国安将阵形也调整了一下,从433变成了4231,不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的进攻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主要还是得看比埃拉位于什么位置上。”

帕托一条龙穿裆门将破门 于大宝还受伤在禁区

帕托堪称老江湖

第81分钟,帕托为权健再下一城,现场比分变成了2-3。董午志认为:“帕托突破的这一下非常漂亮,而且他的整个身体的姿态保持的很好。世界杯前后的这几场联赛,帕托每场都有进球,状态确实显得非常出色。”贺炜表示:“这个进球让比分变成了2-3,帕托确实是老江湖。现在分差只剩1分,让施密特又有些紧张啊。”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