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科内特2-0完胜米内拉 打破两年半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瑞士盖斯塔德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选手科内特在第二盘连续化解了对手的盘点,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6)卢森堡选手米内拉,打破了自己长达两年半的冠军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

科内特职业生涯曾五次获得WTA赛事的单打冠军,但是本赛季还没有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8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收到了加拿大美女布沙尔的退赛大礼。

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6位的卢森堡选手米内拉,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捷克选手万卓索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科内尔在2012年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内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米内拉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科内特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

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她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米内拉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科内特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米内拉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科内特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米内拉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科内特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

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米内拉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但是科内特随后神奇的连得4分,从而以小分8-6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这是科内特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她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6年初的霍巴特赛中获得的,凭借这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40的行列。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瓜拉奇/德西亚(智利/美国)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6逆转击败跨国组合阿鲁巴雷娜/巴辛斯基(西班牙/瑞士),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