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公开赛三人领先 伍兹一度登顶李昊桐并列20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的第三轮惊喜不断,三位美国球员包括赞德-谢奥菲勒、凯文-基斯纳与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并列领先。老虎-伍兹在赛事当中一度领跑,最终交出了66杆,总成绩-5并列第6位。中国球员李昊桐打出-4杆,以总成绩-3并列20位。

伍兹表现出色

在传统的“移动日”,卡诺斯蒂球场再次迎来风和日丽的一天。而因为有了昨天的大雨,球场变软,球员对小球的落点有更好的控制。总体而言,周六的成绩比前两轮的成绩都要好。

伍兹66杆李昊桐67杆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中午出发,铁杆的发挥非常理想,73%的上球道率与78%的上果岭率都为3天以来的最佳,推杆数也首次突破“2字头”,用了28次。在周六李昊桐共打出了4只小鸟无柏忌的67杆(-4),总成绩上升至-3杆,并列第20位。他说道:“很满意今天铁杆的发挥,很准。但一号木还是不理想,不过救par的推杆推进了不少。”

全场最大的惊喜当属于老虎-伍兹的爆发。在开赛前1个半小时,现场摄影机就捕捉到了老虎在练习果岭上准备推杆。果不其然,老虎的推杆成为了今天攻城夺寨的利器。极高的上球道率(80%)与上果岭率(78%),配合命中率高的中距离推杆,老虎在前14洞就收获了6只小鸟,总成绩上升至-6杆,在即时积分榜中并列领先。这是老虎继2013年美国大师赛后首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处于领先。

到了16号洞,243码的三杆洞,老虎的开球依然精彩,可惜运气不佳。他的球落在果岭上后又顺着下坡滚出了果岭,最终吞下唯一的一个柏忌,成绩跌落至-5杆(71-71-66),并列20位。他赛后表示:“这是我打过的很好的一轮比赛,我感觉能够控制住小球。这个球场是可以得分的。”

斯皮思领先比赛

美国三将领先

共有3位美国人打出了-9杆,并列领先。其中最突出的当属于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小飞侠”在1号洞(四杆洞)用一号木直接把小球轰上了396码外的果岭,推进老鹰。随后斯皮思又拿下4只小鸟、0柏忌,以65杆(-6)完赛,并列领先。自2014年以来,斯皮思曾经17次在大满贯的某轮结束后取得领先,比任何球员都要多。

前两轮一直保持领先的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也继续领先,他打出了3只小鸟无柏忌的68杆(-3)。在去年的PGA锦标赛中,基斯纳就曾经实现过连续3轮领先,但可惜最后还是输给了贾斯丁-托马斯。

还有一位领先者是2017年美巡赛最佳新人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虽然开局在2号洞打出柏忌,但他在5-7号洞打出了气势,连续抓鸟。到了比赛的末段,谢奥菲勒以小鸟-小鸟-par-柏忌-小鸟一波冲上了并列领先的位置。谢奥菲勒去年赢得了2站美巡赛,包括了最后一场决赛巡回锦标赛。

多人成绩优异

毕竟周六的卡诺斯蒂难度下降,还是有不少选手打出极好成绩的。世界排名第3位的贾斯丁-罗斯在早上出发,拿下7只小鸟0柏忌的-7杆,总成绩上升至-4杆并列13位。而意大利名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也打出了无柏忌,以6只小鸟的-6杆,总成绩-6,排名第5位。同时打出-6杆的还有2017年日巡赛奖金王宫里优作(Yasaku Miyazato),他也是有6只小鸟的进账。

中韩混血儿安秉勋也在早上出发,打出了5只小鸟的66杆,以-3的总成绩并列20位。与他并列的有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曾在2008年拿下过英国公开赛最佳球员的伍德在前13洞就打下了7只小鸟,可惜14、17号洞接连因为失误吞下柏忌,以66杆完赛,总成绩也是-3杆。

周日赛场预览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周日卡诺斯蒂又会迎来一轮降雨,并且风势会加大。所以与“移动日”相比,可以预料英国公开赛的决赛轮又会是一天艰难的厮杀。

最后一组将会是谢奥菲勒与斯皮思,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21:45。他们两人其实都是2011年上大学的球员,但斯皮思提早离开校园进入职业赛场,而谢奥菲勒是完成了学业才走上职业道路。谢奥菲勒说过:“我看电视追斯皮思的比赛比追其他同届的球员都要多。能够与他对上太酷了。”

另一位领先者基斯纳的出发时间是21:35,与他同组的是目前落后2杆,排名第4位的美国人凯文-查佩尔(Kevin Chappell)。

而老虎将和小莫里纳利一同出发,开球时间为21:25。最近一个多月意大利人的状态非常好,拿了1个美巡冠军、1个欧巡冠军,以及在两个巡回赛分别拿过1次第二名。

李昊桐会在19:50出发,他将同组美巡赛球员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