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宣布因伤退出澳乒赛 国乒男单争冠难度陡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在张继科因腰伤退出下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国乒队长马龙也宣布因膝伤不得不退出本站比赛。至此目前确定参加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国乒男单球员,只有许昕、周雨、于子洋和刘丁硕四人,争冠难度陡增。

国际乒联宣布:“中国选手马龙由于膝盖伤病,退出即将举行的2018澳大利亚公开赛。据悉,马龙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出战,甚至将出发机票往后改签了几天来争取更多的康复时间,但遗憾目前为止,膝盖伤病困扰依旧存在,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希望马龙能够早日康复,回归赛场!”

今年6月9日在2018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中,马龙经过六局激战2-4不敌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在本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半年的比赛中,男单积分榜樊振东(1050分)、马龙(1031分)、许昕(525分),排名前三位。

但截至目前樊振东、马龙都只参加了三站比赛。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参加满5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年终的总决赛,好在马龙已经报名了8月14-19日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希望马龙本赛季至少能参加五站比赛,有机会争夺年终总决赛的大奖。

马龙退赛后,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国乒男单力量非常薄弱,于子洋和刘丁硕在之前的公开赛上战绩不太好,世界冠军于子洋上半年因为在公开赛资格赛上输掉外战,三次遭中国乒协禁赛处罚。周雨上半年也参加了一些比赛,但成绩不够突出。

许昕的状态也不太好,在5月底的中国公开赛上,许昕在首轮1-4负于韩国年仅21岁的小将林仲勋遭遇“一轮游”;本次韩国公开赛,许昕男单第二轮1-4输给韩国的张宇镇。

而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国乒男单的主要对手奥恰洛夫、李尚洙、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等人都将参赛。

在此之前,张继科、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辥飞、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和孙颖莎等10位选手已确定退出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争夺。目前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男子选手有许昕、周雨、于子洋和刘丁硕。

女线则有丁宁、刘诗雯、顾玉婷、车晓曦、李佳燚、何卓佳、刘炜珊和范思琦8位选手。2018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7月24日-29日在澳大利亚吉朗举行,这是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总奖金为31.6万美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