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肯罗:费德勒生涯将结束 未来看好兹维列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前不久在温网惨遭安德森逆转的费德勒,目前正在全心备战即将开始的北美赛季。相对于去年辉煌的成绩,本赛季瑞士天王相对低迷的状态,还是让人对他的职业生涯前景带上了一丝疑虑。近日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接受采访时就认为,随着年龄增长费德勒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弱,而他的职业生涯也将很快画上句号。

2017赛季,早已经不再年轻的费德勒,上演了“不老的传说”,成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步入新的高峰。瑞士天王先后在澳网与温网称霸,大满贯数量来到史无前例的19个;印第安维斯和迈阿密背靠背登顶,生涯第三次实现北美“阳光双冠”……然而进入到本赛季,随着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人的强势回勇,费德勒虽然在墨尔本公园成功卫冕,夺得创历史的大满贯20冠,但是却难以掩盖他低迷的事实:北美两站大师赛先后卫冕失败,之后又在哈雷站决赛不敌丘里奇,温网四分之一决赛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惨遭安德森五盘逆转。

很显然,费德勒本赛季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对此,名宿麦肯罗表示:“毫无疑问,罗杰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让网球运动焕发出了别样的魅力。但是,去年的辉煌不能掩盖他即将37岁的事实!尽管他现在依然表现得非常出色,还是大满贯舞台上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然而却始终会受困于年龄的问题。所以,我认为他在职业赛场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弱,直到他生涯的终点出现。”当被问及费德勒是否会在本赛季退役时,麦肯罗则是认为:“这可说不好,但是退役是每个职业运动员的必然过程,罗杰也不会例外,他也会在不久的将来画上职业生涯的句号。”

曾经统治网坛的费德勒与纳达尔早已经年过三旬,甚至包括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在内的“四巨头”也都不再年轻,这两年,男子网坛冒出了不少有望接班的潜力新星,比如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多米尼克-蒂姆、大卫-戈芬甚至是早已经成名的迪米特洛夫等人。对于这些网坛下一代选手谁能接班费纳,麦肯罗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那我还是很看好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美国名宿表示,“他有着成为一个伟大冠军的所有条件,无论是身体状态、技术能力甚至是心理素质。当然,今年他的运气有些差,不管是在罗兰加洛斯还是在全英俱乐部都没有能够将自己调整到最佳。不过他还年轻,如果他保持这样的节奏继续下去,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大满贯冠军选手。”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