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懂环法第十一赛段:天空车队亮獠牙 弗鲁姆体能堪忧

腾讯体育讯 环法第十一赛段是一个只有108.5公里的高山赛段,这100公里之内被安排进四座高山,两个HC级别爬坡,一个一级爬坡点,一个二级爬坡,这也是休息日回来之后的阿尔卑斯三重奏当中的第二重,虽然比不上第三天的恐怖,但是也足够让总成绩车手紧张了。

圆点衫的竞争者们必然会进攻,每个HC级的爬坡点有足足20分的爬坡积分,如果不进攻可能就是拱手将荣誉让与他人。快步车队圆点衫拥有者阿拉菲利普自然进攻。

而在昨天尝试总成绩失败的巴吉尔,携两个车队副将一同加入突围集团当中。巴吉尔在第十赛段试验了一下自己的斤两,发现远不能和当下的其他总成绩车队相对抗,立马大掉时间,加入爬坡王圆点衫和赛段冠军的竞争之中。

第一个HC级爬坡点,阿拉菲利普冲刺秒杀一众突围车手,抢下20分积分,巴吉尔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巴吉尔和他的两个队友转变战术,开起山地火车,阿拉菲利普虽然有一定的长坡能力,但是跟他这个环法前十的爬坡手对比来说完全不够看,第二个HC级爬坡当中法国财富银行一路加速,阿拉菲利普果然中途体力不支掉队。这样巴吉尔抢下这个HC级爬坡点的20分,阿拉菲利普也无法在在这个爬坡点取到任何的积分,两人在积分榜上的距离再一次被拉近。

但是这个赛段,无论突围车手的表现再怎么精彩,终究是属于总成绩车手们的舞台,天空车队的山地火车不动如山,必须有人带头去撼动才行。最先出手的这人,实力必须够强,并且也必须是总成绩榜单的有力竞争者,这样才能引起天空巨兽的重视,但是同时这人也极大可能会被天空的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噬,甚至可能在这里就退出总冠军的竞争。

“实力够强”“总成绩竞争者”这只能是哪家的总成绩主将,这可是各队当宝供着的存在,但是没有人主动进攻的话,天空车队即使不动也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托马斯可是总成绩第一,平稳的到终点之后他将毫无悬念的穿上黄衫,这对其他车队更是一个打击。

其他车队都做不到“牺牲”自己的主将,但是移动之星可以,他们设立好的“三主将”战术已经到了最适合出手的时机,第三主将巴尔韦德被当成打开局面的前锋进攻了出去,天空车队对巴尔韦德视而不见,毕竟此时比赛刚刚进行一半,巴尔韦德很快将时间差拉开到一分钟以上,前面突围集团的队友索莱尔掉下来接应巴尔韦德,空中加油战术达成,索莱尔带着速度将二人领先优势拉开到2分钟以上,巴林美利达车队按耐不住上来进行领骑,佩里佐蒂带着大集团追赶,将突围的二人的时间差稳定在了一分钟。

大集团当中,今年环意总成绩第二的迪穆兰发动进攻,他的计时赛实力极强,远在托马斯和弗鲁姆之上,他是天空车队卫冕环法的最大威胁之一,迪穆兰在突围进攻之后,突围集团的安德森也下来进行空中加油,很快迪穆兰二人和巴尔韦德二人合并,四人形成了一个极具威胁力的总成绩突围集团。

天空车队此时不能再坐视不理,山地火车开始了转动,爬坡副将代替计时赛副将进行领骑,天空车队开始发力,在山地赛段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除了普尔斯,科威亚特科夫斯基也是天空山地火车的强劲一节,波兰人自从转会天空车队之后,爬坡能力更上一个层次,长坡的能力已经远在萨甘之上(两人从小斗到大)他的领骑也让亚当耶茨和萨卡林、福格尔桑这三位各队的主将坚持不住掉队。

最后五公里时,托马斯打出致命一击!他是车队的总成绩第一,他有资格率先发动进攻!托马斯甩开一众高手追上迪穆兰,而身后的弗鲁姆也发动了二连击,跟着丹马丁进攻而出,天空车队两位主将都身处最前方,这对于其他车队来说简直就是不妙中的不妙,移动之星面对天空这双主将毫无办法,托马斯最后一公里甩开迪穆兰加速离去,最后三百米绝杀筋疲力尽的涅维拿下赛段冠军和减秒,他的队友,同样也是车队主将的弗鲁姆落后20秒过线。这个赛段的赢家毫无疑问是天空车队。

很有意思的是,托马斯想当总成绩主将已久,今年他携环多菲内的总冠军来到环法,天空安排了一个“受保护”的位置给他,也就意味着托马斯不再是副将,更关键的是,托马斯如今领先了弗鲁姆1分半穿上黄衫!他拥有绝对的开火权,可以对任何人进攻,包括弗鲁姆,就像今天一样。

而弗鲁姆却不同,他现在总成绩落后于托马斯,只能在托马斯状态不好的掉队的时候才拥有开火权,不然随意进攻就是在进攻自己的队友,发起内讧!不管天空车队多想成就弗鲁姆伟大的环法五冠王,都不便使用职权或者什么手段叫托马斯主动的脱下黄衫,毕竟这是托马斯通过正当竞争自己努力赢得的时间,一旦天空和弗鲁姆有什么超出比赛正规竞争的举动,那么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不但托马斯可能会不服从指挥,整个车坛舆论也会偏向托马斯。

弗鲁姆能等到托马斯状态不好掉队那一刻吗?今晚第十二赛段是关键,极难的多个HC爬坡使得第二赛段可以称得上是“皇后赛段”(最难的赛段)但是这个皇后赛段出现的时间太早,第二周第二天,车手们的状态正值巅峰,以托马斯在十一赛段的表现更是不太可能在这突然崩溃,并且弗鲁姆经过环意的巨大消耗,状态不好的更可能是他,当弗鲁姆出现体力不支掉队时候,就将是他本届环法总成绩旅途的终点。(火力聊单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