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维尔狂批三连:英足总以搞足球名义卖球场简直荒谬可笑

腾讯体育7月19日 温布利大球场已经被贴上售卖标签,这早已不是秘密,据《太阳报》等英媒了解,目前买家已经浮出水面,就是来自富勒姆的老板沙希德-汉,这位美国富商准备以9亿英镑“豪取”温布利,不过英格兰名宿此时站出来痛斥英足总,打着“建设基层足球”的名义变卖国有资产。

内维尔狂批英足总

据了解,这位来自美国的老板,已经将报价从之前的6亿英镑提升到了9亿英镑,这也让英足总方面开始动心,而沙希德-汉此前已经收购了富勒姆俱乐部,后者本赛季也将征战英超,同时他还是NFL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老板,可谓是家底殷实、财大气粗。

内维尔从三方面来分析温布利不该卖。其一,是英足总的初衷,借以卖掉温布利来投资基层足球,内维尔给算了一笔账,“近20年来看,平均每年投资基层足球的费用为7000万英镑,总共也就是14亿英镑,而上赛季英超一年的营收就达到25亿英镑,如果从每家俱乐部以征税的名义“奉献”350万镑就够了,何必要非卖温布利不可?所以说英足总的这一想法荒缪可笑,下一步是不是也要把圣乔治公园也卖掉”。

其二,内维尔作为一名球员的身份阐释了温布利的作用,“当我还是一名球员时,代表曼联来这里比赛,谈不上有多么深的感情,但是总感觉它不可或缺,这就是单纯从足球的方面来考虑”,的确,温布利作为公共球场,有欧冠决赛、足总杯决赛这些高规格赛事进行.上赛季因为白鹿巷球场扩建,还一度成了热刺的主场。如果一旦出售,经营自主权肯定会旁落他人,想继续在这里举办这些赛事也得看他人脸色。

其三,内维尔从体育运动这方面说起,“对英足总而言,投资足球计划是长远而必要的,但是没必要从球场上做文章,足球可以解决肥胖、健康、犯罪等问题,公共球场在其中作用巨大,用’政治手段’来解决社会问题必然是短期行为。钱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但球场却是可以永远保持下去,运动的聚集地就是在社区,如果很多场所都被卖掉或者拆除,那将失去意义。”

温布利球场被放上货架

此外,来自“足球支持者协会”的一名代表人员卡特里纳-劳说道:“对一部分球迷而言,温布利已经成为国家足球的象征,球迷对于它也是感情深厚,,从目前的调查者来看,只有三分之一的球迷同意卖掉温布利,所以英足总需要和球迷一同守护温布利球场”。

而在世界杯期间,前巴拿马主帅斯坦佩尔也批评了英格兰要出售温布利球场的举动:“我们在巴拿马只有一块合格的草皮提供训练,就是在国家体育场,其余基本全是沥青路,那里有一些小的篮球场地,而英足总目前却正在考虑把温布利大球场甩卖,想不通”,加斯佩尔祖籍就是英国人,他对温布利球场也是充满了浓郁的感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