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S11托马斯夺单站接手黄衫 天空成最大赢家

环法S11托马斯夺单站接手黄衫 天空成最大赢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本届环法结束了第11赛段的争夺,天空车队的托马斯终点前逆转尼埃维拿到赛段冠军,穿上黄衫,迪木兰和弗卢姆分居二三名,萨甘继续保有绿衫,阿拉菲利普继续身穿圆点衫。

环法在今天迎来了第11赛段,比赛从阿尔贝维尔发车,终点在拉罗西埃,全长108.5公里,是一个超短赛段。全程包括2个HC级爬坡、1个一级爬坡和1个二级爬坡,途中冲刺点设在比赛开始后的第11.5公里。第一个HC级爬坡全长12.4公里,平均坡度是8.2%,第二个HC爬坡点长12.6公里,平均坡度是7.7%,终点的一级爬坡全长17.6公里,平均坡度是5.8%。比赛中都是上坡下坡,平路几乎没有,前两个爬坡很难,非常适合远程进攻。今天的黄衫预计将会易主,也有可能有总成绩车手选择进攻。

比赛一开始,立刻有多名车手选择突围,其中绿衫得主萨甘仍然选择突围去拿途中冲刺点的积分,并成功拿到20分的绿衫积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突围集团的规模很大,共有接近30人,其中包括萨甘,昨天的赛段冠军阿拉菲利普,阿斯塔纳车队的瓦尔格伦等等。到距离第一个坡顶2.9公里的时候,突围集团领先接近5分钟。圆点衫得主阿拉菲利浦仍然拿到了第一个HC级爬坡点的第一名20分积分,巴吉尔第二。在第二个爬坡中后半段,移动之星车队开始领骑,黄衫得主范二维码特掉出了主集团。

此时巴尔维德进攻,天空车队组织追击。这个爬坡的第一名属于财富银行车队的巴吉尔,拿到了20分的积分。巴尔维德在副将索莱尔的领骑下,领先的时间一度达到2分钟,而天空车队仍然有7个人在进行追击,随后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佩里左帝进行领骑继续追击,主集团的人数规模也有些缩减,与巴尔维德的时间差距迅速缩小了1分钟。在这个二级爬坡点前,各个集团都由副将领骑,相互时间差距都不大,爬坡点的第一名积分依旧属于巴吉尔,继续缩小与阿拉菲利浦的圆点衫积分差距。

在下坡中,Ag2r车队的弗兰克发生了摔车,好在迅速回到了比赛。主集团中的迪木兰在下坡中进攻,迅速拉开后面主要对手半分钟。在距离比赛终点17.6公里处迎来最后的一级爬坡,迪木兰和巴尔维德等四位车手合拢成一个集团。天空车队重新由6个人来进行追击,时间差距还在缩小。随后主集团中的绿刃车队的主将亚当耶茨掉队,而突围集团的尼埃维发起进攻,天空车队的4人集团继续在主集团中领骑,巴尔维德被追上,而迪木兰仍然领先半分钟左右,很多副将同时掉出了主集团。最后天空车队的托马斯发起进攻,迅速追上了前面的迪木兰,之后兰达掉队。弗卢姆之后又进行了两次进攻,只有金塔纳能勉强回应。随后丹马丁进攻,弗卢姆跟上走掉,向前追击前面的集团。

进入比赛的最后1公里,托马斯发起进攻追上所有车手,拿到赛段冠军。迪木兰和弗卢姆分居二三名。天空车队大获全胜。(火力聊单车 苏荣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