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在中超第12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河南建业。第32分钟,巴坎布为国安打破僵局,第62分钟,冯卓毅为建业扳平比分,第87分钟,比埃拉绝杀得手,国安2-1取胜,力压上港本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比埃拉绝杀助国安登顶

比赛焦点

  1. 榜首易主,国安登顶:战胜建业后,国安以25分力压只有24分的上港和鲁能,本赛季首次领跑积分榜,这也是本赛季积分榜榜首位置首次易主,此前11轮都是上港领跑。
  2. 国安双线14战不败:首轮中超0-3不敌鲁能后,国安随后便开启了不败模式,足协杯3战3捷,中超11战7胜4平,连续14场比赛保持不败。
  3. 张外龙重返中超首尝败绩:张外龙入主建业,并且开始率队比赛,前3战取得2胜1平的成绩,与国安的较量是张外龙首遭败绩。
  4. 国安主场逢建业不败:战胜建业后,国安不仅连续4个赛季在工体战胜建业,同时主场与建业的11次交手7胜4平保持不败。

精彩回放

第7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横向盘带,随后突然起脚远射,建业门将吴龑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也是擦着立柱偏出。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比埃拉打门

第10分钟,比埃拉禁区内得球,晃开防守时被王飞带倒,但主裁王竞拒绝判罚点球,建业将球解围出边线后,国安球员围住主裁要求查看视频回放,王竞不为所动。随后,国安继续压制,左路传中送到门前,比埃拉拿球回做,索里亚诺插上便是一脚爆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索里亚诺打门

第19分钟,伊沃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巴索戈,巴索戈右路底线附近拿球,突然的传球连穿2名国安防守球员的小门送到门前,但前插的冯卓毅猝不及防,左脚停球失误,错失一次射门机会。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建业错失良机

第21分钟,比埃拉左路传中,送到了后点的索里亚诺脚下,索里亚诺得球后没有回做,小角度强行单挑建业后卫和出击的门将吴龑,但随后的射门打在建业后卫身上高高弹起,吴龑后退中跃起将球没收。

第28分钟,控球占优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的国安,由比埃拉在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32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连续和巴坎布做出配合,比埃拉控球时被建业3名后卫包夹,伊沃解围时却将球踢到巴坎布的面前,巴坎布强吃王飞小角度推射远角,吴龑扑救不及,国安打破僵局,1-0,这是巴坎布加盟国安后的第9粒进球。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巴坎布进球

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双方随后放缓了进攻节奏,未能制造出更有威胁的进攻,国安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王飞右路和巴索戈连续做出踢墙配合,随后传中送到禁区,胡靖航将球回做,伊沃禁区前沿的低射未能形成威胁,被国安门将郭全博轻松没收。

第49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前沿直塞,比埃拉前插到禁区,扛住建业后卫脚尖捅射,但角度太正,被吴龑轻松挡出。

第54分钟,张稀哲直接挑传到禁区前沿,在边裁没有举旗示意越位,索里亚诺已经形成单刀获得绝佳良机的情况下,一脚随意的处理球,将皮球交给了建业门将吴龑。

第56分钟,姜涛右路传中,直接送到顾操的身前,巴坎布高速插上冲抢头球攻门,吴龑做出精彩扑救,单掌在门线上将皮球摁住。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巴坎布头球

第59分钟,索里亚诺前场拿球被顾操放倒,国安获得禁区正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大力轰门,不过角度太正,被吴龑候个正着。

第62分钟,建业左路的传中球,被后点的李磊头球顶出底线,随后建业开出战术角球,巴索戈前点拿球转身,随后挑传到门前,两队球员拼抢时池忠国将球碰到了冯卓毅面前,冯卓毅迎球凌空怒射,皮球势大力沉钻入国安城池,凭借冯卓毅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建业扳平比分,1-1。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冯卓毅扳平比分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张外龙跪地

第74分钟,于大宝禁区内拿球晃开建业防守球员直扑球门,但顾操迅速放铲将球踢出底线。

第76分钟,卡兰加拿球反击,但于洋中场正面拦截,直接踹到了卡兰加的大腿之上,被主裁王竞出示黄牌警告,随后VAR提醒王竞,于洋的动作是一个红牌动作,王竞前往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后,依旧坚持自己的判罚,于洋的犯规动作够不上红牌。

第80分钟,比埃拉在带球行进间突然起脚远射,但吴龑注意力集中将球没收。

第83分钟,张稀哲左路传中,后点韦世豪争顶,吴龑出击抢在韦世豪之前双拳将球破坏。

第85分钟,国安进攻未果,建业迅速反击,大脚找到前场的巴索戈,巴索戈单枪匹马拿球杀到国安禁区,连续晃开2名国安后卫,不过最后射向球门近角的打门,被郭全博没收。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巴索戈长途奔袭

第87分钟,比埃拉将球挑到禁区,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卸球后,再将球挑给比埃拉,比埃拉插上迎球打出一记贴地斩,吴龑扑救不及,国安再次取得领先,2-1。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比埃拉打入绝杀球

随后比赛,双方均无建树,国安2-1取胜,以1分优势力压上港登顶。

数据分析

中超-国安2-1建业登顶积分榜 巴坎布建功比埃拉绝杀

国安在控球率上完全占据主动,达到了67.4%,建业只有32.6%,但国安的效率不高,高控球率只换来14脚射门,而建业只有3成的控球率却获得了13次射门,命中目标的次数,建业也以6-7仅比国安少一次。角球次数上,双方5-5平分秋色,任意球数量上,建业还稍占上风,但国安的两大外援巴坎布和比埃拉,最终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赛后声音

施密特:今天的比赛是一场艰苦的对决,比赛正如我之前想的那样,球队能够这么拼命拿下比赛我感到很欣慰,本场胜利实至名归。今天这场胜利才是首要的,至于现在的排名不是最重要的。12轮后能够登顶是一次锦上添花,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联赛还不到一半,不要太看重现在的结果。

朴成: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累,比赛赢得很艰难,暂时登顶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天气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并不是因为没有太长时间没踢比赛了,我们之前训练的强度也很大。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3-于洋(76’黄牌)、24-张瑀、28-姜涛;

中场:6-池忠国、8-朴成(第67分钟 19-于大宝)、10-张稀哲(第90分钟 29-巴顿U-23)、23-比埃拉;

前锋:9-索里亚诺(第67分钟 7-韦世豪U-23)、17-巴坎布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3-王飞、5-顾操、25-陈灏、26-王上源(第46分钟 39-胡靖航U-23)、11-柯钊;

中场:22-龙威(U-23)、6-冯卓毅、28-马兴煜(第72分钟 37-卡兰加)、29-伊沃;

前锋:10-巴索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