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决赛判罚惹争议 中超金哨:点球没问题格子假摔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世界杯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故事依然在继续。法国和克罗地亚比赛的上半场,法国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和点球,在形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半场结束2-1领先了克罗地亚。那个任意球和点球引来了争议,诸多名宿专家表示他们子虚乌有。中超金哨孙葆洁在央视世界杯专题节目《豪门盛宴》中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任意球格列兹曼假摔,点球判的合适。

孙葆洁

在世界杯决赛的中场休息时,莫德里奇曾经向裁判提出了质疑,表示不应该判罚他们点球,还有那个任意球他们也没有犯规。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前突破,遭遇克罗地亚前后夹击,眼看难以突破的格列兹曼在把球趟出,布罗佐维奇还没有碰到他的情况下倒在地上,裁判吹罚了任意球。格列兹曼的任意球,让曼朱基奇自摆乌龙,法国队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点球,格列兹曼操刀主罚命中。

格列兹曼疑似假摔

佩里西奇在禁区内手球犯规

对于这两个判罚,孙葆洁表示任意球判罚存在问题,应该是格列兹曼假摔,他说:“实际上防守队员还没有和格列兹曼接触,他就创造了一种新的技术:两脚同时离地。这种情况下他的倒地和对手的接触毫无关系,是他的主动倒地。倒地之后在空中才和对手产生接触,这是典型的假摔。”而对于点球的判罚,孙葆洁这认为没有问题,他说:“在禁区内防守队员的手臂应该是非常谨慎的,这个球第一他的手臂并不是处于非常必要的位置;还有一个就是他放的手的位置非常冒险。在球移动期间,他的手触及了球。所以这个点球判罚是正确合理的。”

世界杯现场采用VAR技术

对于点球的判罚仁者见仁,英超名宿穆里尼奥、马卡报裁判专家奥利弗、名宿莱因克尔、卡西、费迪南德等都表示,那个球绝对不应该吹罚点球。不过,在观看了VAR,清楚的掌握了事实之后,是否判罚点球取决于当值主裁的判断和对整场比赛尺度的把控。

(风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