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腾讯体育讯 在结束了周一休息日后,北京时间7月17日,2018环法将开启第10赛段的征程。第一周的前9个赛段以平路冲刺赛段为主,环法第二周开始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第10赛段全长158.5公里,有1个HC级爬坡点,终点为下坡路段。除去冲刺王绿衫之外,其他三个荣誉衫或将迎来重新洗牌。

环法进入第二周将迎来连续三个爬坡赛段。第10赛段从安阿西到勒格朗-博纳尔,全长158.5公里。本赛段共有4个高难度的爬坡点,其中有1个HC级爬坡点,3个1级爬坡点。另外还有1个4级爬坡点,最后抵达下坡终点。下坡能力更强或有小集团冲刺能力的总成绩车手将有机会在本赛段赢得一些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段正是今年环法挑战赛线路,邹指导会在直播中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挑战赛的体验。

腾讯体育将在7月17日19:35独家视频直播环法第10赛段,欢迎关注!进入直播室

本赛段整体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主车群发车后先后迎来一个4级爬坡点和1个冲刺点,之后在30公里迎来第一个1级坡,坡度7%,长度11.3公里。下坡之后迎来HC级爬坡Glières高原,这个爬坡长6公里,平均坡度达到惊人的11.2%。Glières高原竖有二战国家纪念碑,坡顶前有1.8公里土路,虽然距离终点大博尔南相对较远,但给人以厚重的历史感。这也是环法首次经过这里。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第10赛段剖面图

最后40公里两个一级爬坡点col de Romme 与col de la Colombière连击总计15余公里长,平均坡度都在8%以上。两段爬坡两段下坡,GC车手们势必跃跃欲试。两段典型的阿尔卑斯山爬坡均非常适合进攻,诸如尼巴利、弗鲁姆等GC车手也可能会尝试在下坡进攻。阿尔卑斯三连击,依照主车群秉性,他们可能会把子弹留到第十一、十二赛段。但如果有GC车手状态不好掉队或状态出色勇于进攻,我们依旧会看到精彩的阿尔卑斯高山赛段。但无论如何,本赛段总成绩车手试探性进攻势必不断。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第10赛段路线图

热门车手:

范加德伦:队友里奇-波特上一赛段摔车退赛,车队在休息日官宣解散。范加德伦在鲁贝赛段被摔的人仰马翻,但来不及失落,美国最好的总成绩车手需要寻求下一赛季新合同。新车队将围绕范尔维马特为绝对核心组建,里奇-波特出走崔克-世家兰铎,新车队尚未明确GC主将。范加德伦势必在本届环法有所收获,上赛季凭借突围收获一个大环赛单站,本届环法留给他的机会不多了。

德根科尔布:31岁比利时爬坡手近几个赛季状态都不错,2017赛季环法突围1200公里一无所获。鲁贝赛段德根科尔布已经开始了自己第一波突围,休息日过后精力相对充沛,连续的三个阿尔卑斯高山赛段,本赛段突围成功率最高突围专家肯定不会坐以待毙。

保维尔斯:曼岛飞弹卡文迪什与维京人领衔的冲刺组在环法第一周平路赛段一无所获,作为队内爬坡能力最强的车手,保维尔斯身上背负着一些车队的希冀。但保级要紧,比利时人或许会选择将目标落在总成绩高排名。

大卫-戈杜:队内主将德玛尔有可能在这三个连续的阿尔卑斯高山赛段被关门,依照队内优良传统届时留给21岁小朋友聊天的人不多了。同龄人小洛佩兹、贝尔纳尔、索莱尔都在近几个新手赛季展现了冠绝车坛的状态,首次参加环法会有些紧张但突围就对了。

巴吉尔/卡尔梅哈内/纳瓦罗:无论人法国人还是西班牙人,外卡车队爬坡手们会在自己有力气的高山赛段搞事情。巴吉尔大概率会将目标放在爬坡王圆点衫,本赛段势必会突围争抢爬坡积分。至于卡尔梅哈内与纳瓦罗,更多要看自身状态。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总成绩车手(GC)战线:

天空控场、突围车手拿单站、GC小集团和平过线可能会是本赛段剧情走向。环法第一周九个赛段,第一赛段弗鲁姆、波特、亚当·耶茨、金塔纳,第三赛段尼巴利团体计时,第六赛段迪穆兰、巴代,第八赛段丹·马丁,第九赛段乌兰,GC车手们多多少少都有掉时间。

一共三个连续的阿尔卑斯高山赛段,第一天不做过多预测看总成绩车手状态。但休息日过后,可能会有总成绩车手在前半段HC爬坡Glières高原掉队。

前情回顾:

环法第一周经过8个赛段相对沉寂后,终于在鲁贝为我们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狭窄的路面、接连的直角弯、颠簸的石头路、突至的机械故障、不可预期的摔车,这就是石头路带给我们的公路自行车魅力。

德根科尔布、卡尔梅哈内、弗赖莱领衔了九人突围集团,主车群摔车、机械故障、进攻不断。发车9公里处,BMC队内主将波特因摔车右侧锁骨骨折退赛,2015环意轮组门、2016环法终点3公里外机械故障、2017环法下坡严重摔车,大魔王大环赛之路道阻且艰。巴代接连掉队、摔车、机械故障,兰达摔车,瓦尔格伦摔车,迪穆兰摔车,范加德伦摔车,弗鲁姆摔车,马伊卡摔车,特普斯特拉摔车,乌兰摔车,抛开这些车手外还有多起摔车事故。BMC里奇·波特与移动之星罗哈斯在本赛段退赛,喀秋莎托尼·马丁未能出现在本赛段起点。休息日,比利时乐透柯克莱勒与AG2R维耶尔莫退赛。

环法第10赛段:进入阿尔卑斯高山赛段 黄衫或重新洗牌

德根科尔布第9赛段夺冠

BMC范尔维马特、快步吉尔伯特、博拉彼得-萨甘最强三人组在突围车手即将被追回的时刻便开始上演进攻与盯防,萨甘副将因前半段控场+奥斯摔车早早耗尽。几轮攻防过后,倒数第二段石头路二维码、德根科尔布、兰帕特成功出走。最终14年巴黎-鲁贝冠军德根科尔布在小集团冲刺中摘得头名,重回巅峰。总成绩车手虽然摔车机械故障掉队不断,但仅有乌兰损失时间。领骑衫方面没有变化,范尔维马特继续保有总成绩领骑黄衫。(萨甘后援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