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20:10视频直播第九赛段 第一周鲁贝巅峰对决!

环法第九赛段:西塔代勒-鲁贝,156.5赛程石头路赛段。腾讯体育为您带来全程直播,点击进入【

前情提要:

法国国庆日平路赛段,主车群相对平静为迎接下一赛段石头路混战。两名车手领衔了突围集团,法国兔子在国庆日摘得敢斗奖。比利时乐透、荷兰乐透、快步三支冲刺车队在主车群前方负责控场,突围车手终点前6公里被追回。

途中减秒点,黄衫二维码吃下一秒减秒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终点前17公里,主车群中后部发生大范围摔车,UAE车队主将、上一赛段冠军丹·马丁卷入其中。车队全队下来助其追击,但最后无奈损失1分16秒。

最后3公里有多个高难度弯道,快步车队吉尔伯特尝试进攻但最终被追回。萨甘吸住了里切泽后轮,前者在终点前400米在最左侧开冲。格雷佩尔、赫鲁内维亨相继跟在身后,最终赫鲁内维亨连胜。加维里亚冲刺与德根科尔布大范围冲撞(肘击)被罚到本集团最后一名,萨甘第二,德根科尔布第三。领骑衫方面没有变化,二维码继续保有总成绩领骑黄衫。

路线综述:

公路自行车最璀璨的明珠、最使人激动人心的战役石头路时隔三年再度回归环法赛场。本届环法第一周,重要的两个赛段一个是第三赛段团体计时赛,另一个是本赛段,第一周也将在国庆日后达到高潮。但今天鲁贝终点的车迷应该不会太多,这是属于法国球迷与所有法国人的一天。

156.5公里赛程15段石头路总计21.7公里,从47.5公里处开始到终点前8公里。路线基本沿袭了巴黎-鲁贝经典路线,赛段终点在鲁贝竞技场旁边而不是绕场两周。著名的五星石头路蒙桑佩韦勒在第八段,使用了其中800米,“迷你鲁贝”值得期待。

今天的鲁贝小镇无风天气晴朗,没有让所有人期待的降雨。2014赛季环法第五赛段石头路赛段弗鲁姆摔车退赛,西西里鲨鱼尼巴利在雨中干翻一票GC好手提前锁定环法总冠军。2015赛季环法第四赛段石头路赛段托尼·马丁终点前偷鸡成功,成功穿走黄衫GC车手大团过线并未损失时间。

GC战线:

这是GC车手神经紧绷的一天,在第二周高山赛段开始前,他们可能会因为本赛段损失一些时间。对于快步与车迷而言,我们都不希望看到大团冲刺作收的鲁贝。有一些石头路专家并不能在本赛段有自由开火权,他们要为队内GC主将而战。

弗鲁姆与托马斯有莫斯孔与卢克罗两位非常好用的石头路副将,莫斯孔年轻但不够稳定,托马斯与卢克罗要提防摔车。弗鲁姆2014赛季环法因摔车退赛,今天他势必会小心翼翼。财大气粗的天空车队在沿线额外布置了50只轮组,机械师同样在昨天工作到深夜。

佳能戴尔-德拉帕克车队石头路无冕之王范马尔克会为乌兰提供绝对支持,即使非大团过线,乌兰势必不会损失太多时间;AG2R车队奥利弗·纳森与迪利尔可以给主将提供不错支持,迪利尔有鲁贝长距离突围的经验;绿刃车队有石头路老将马修·海曼,亚当·耶茨可以得到不错支持。

移动之星三主将巴尔维德、兰达、金塔纳会期待主车群大团过线,被打散可能性不大(若打散的话,这…);BMC队内让二维码保波特还是让二维码争单站,上一赛段抢走一秒减秒就看车队经理安排;对于尼巴利与福格尔桑而言,理论上来看本赛段不会损失时间。

热门车手:

彼得·萨甘:巴黎-鲁贝与环弗兰德斯双冠,无论是小集团冲刺还是大团过线,萨甘都最有机会赢下单站的车手。布格哈特与丹尼尔·奥斯可以给主将提供到最好的火力支援,但世界冠军寄希望与大团冲刺可能性更大(因为前八个赛段已经证明了冲刺实力)。

快步车队:特普斯特拉、吉尔伯特、兰帕特的最大制胜法宝是进攻,但总成绩车队大概率会强势控场。同时大环赛与单日赛属性完全不同,快步车手经过第一周连续控场会有一些疲态,但快步大概率会上演短距离进攻战术。

德根科尔布/哈根/克里斯托弗:三位冲刺手均有不俗的石头路能力,分别赢下过巴黎-鲁贝、赢下过环弗兰德斯、进入过鲁贝竞技场争冠集团。哈根或许会在终点前尝试进攻,对于德根科尔布与克里斯托弗,他们太需要一场环法胜利。

比利时乐透柯克莱勒、崔克斯泰芬等车手,他们没有太多队内压力手握自由开火权。但除去快步与博拉车队外有自由开火权的车队不多,鲁贝见!(萨甘后援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