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他用胜利回击质疑 帕奎奥是不老传奇的化身

帕奎奥击倒对手

腾讯体育讯 还有5个月就年满40岁的帕奎奥用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为自己的归来注入最传奇的诠释。WBA次中量级比赛中,他用铮铮铁拳打碎了阿根廷重炮卢卡斯-马特西的叫嚣,重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骄傲。

一年前的七月,宣告复出的帕奎奥点数输给了澳大利亚人霍恩,之后再也没有打过比赛。没有人知道,他是宝刀不老,还是江河日下。随之而来的是那场举世皆知的分手。相识17年,早已情同父子的合作走到了尽头,在金钱、利益和各自认知出现分歧后,没能再走下去成为帕奎奥和罗奇、阿鲁姆分道扬镳的理由。

罗奇和阿鲁姆可以再寻新手,有的是拳手想投入其门下,而帕奎奥呢,再是风光无限的拳王,另起炉灶时,都有着别人无从想象的艰难。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可以轻松达成和实现的。帕奎奥除了新团队组建的无数未知数外,还有一个牢不可破、有极强破坏力和威慑力的敌人:时间。

竞技体育的世界里,残酷的不留一点人情。现实不会因为你是前八个级别的世界拳王、菲律宾参议员就对你有片刻温存。相反,你的真实处境和与现实的挣扎,都会在放大镜的作用下一点点暴露给世界。40岁的帕奎奥当然心知肚明。既然选择了复出,就毫无退路可言,要么迈过万丈悬崖,获得重生,要么粉身碎骨,接受最无情的惩罚。

好在,帕奎奥没有让自己成为被同情的那一位。面对马特西团队从来没消停过的叫嚣,他没有让对方“打倒自己”的狂妄想法实现,反而展现出的是敏捷的脚步,出其不意的勾拳和对整个比赛节奏的超强把控能力,把马特西打得满地找牙。

毫无争议的胜利,送帕奎奥续重回巅峰,续写自己本已足够光辉的传奇。他值得一切的赞美,他无愧拳王的美名。在和时间的争斗中,他偷走了岁月最精华的养料,让自己笑傲拳坛,宝刀不老。

在今年5月时,帕奎奥曾说过,他会在和马特西的对决后考虑职业生涯的走向选择,是选择继续征战还是退居二线。毕竟,以他为中心打造的商业帝国早已成形,帕奎奥早已无需用拳头再为自己多证明些什么。但随着把马特西打倒在地之后,帕奎奥也许已经又有了新的对手和征程,年底是否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洛马琴科一决高下现在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所有人都希望,这应该不是不老传奇的终点。

没有人知道,在慢慢流逝的岁月中,这些闪耀着光辉的传奇们会在何时停下前进的脚步,转身离去,放马归山,但所有人知道,离开是每一个人最终的选择。于是,我们只能期待,他们做出决定的时间再晚一点,更晚一点,在拳台上的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