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凑热闹!法国国庆日状况层出不穷 环法上演大摔车

腾讯体育讯 7月14日是什么日子?法国国庆日,同时环法自行车赛也进行到了第八个比赛日,法国国庆日这天在赛场外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比如飞过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的法国空军拉错了法国国旗的颜色,不过在公路车赛场上总体来讲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平缓的,相对前几日比赛来说,第八赛段的线路设置不再极端,更关键的是道路更加的宽阔,并不容易造成大集团的互相挤压导致的摔车。

UCI缩减比赛人数作用不明显

从本届环法的多种设置来看,UCI规定的降低大环赛参赛人数并没有显著的在比赛安全性上起到多大的作用,反而是组委会如何设置线路对于比赛的安全性至关重要,是否会经过多碎石砂石的路段就影响爆胎的概率,如果是慢慢放气的那种爆胎也就算了,突然扎胎可是会导致四五十公里的情况下碳纤维车圈和地面直接接触,再加上没有气体支撑的软橡胶胎到处滑动,瞬间就可能让车手侧滑失去平衡,在大集团中部发生一次这样的事故,集团大摔车在所难免,一场摔车就有可能让几个车手,甚至是车队主将出局。

摔车事件是一个概率问题,当各项指标超过一定数值的情况下,摔车就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比如高速下的急转弯,比如终点前几公里设置的90度弯,主办方肯定是知道这样容易导致摔车,但是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大概是他们以为这样能让比赛更精彩吧!事实上这些线路设置除了增加摔车之外并没有“更精彩”,如果摔车致人伤残也能算精彩,那公路车比赛也太可悲了,像有些人说的那样,环法直播的时候,只有摔车才能让他们提起一些精神。

法国人不重视计时赛就赢不了环法

爬坡车手以及总成绩车手方面则有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他们的总成绩主将很能爬坡,很有进攻精神(甚至会内斗)但是如今现役所有的法国总成绩主将都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也是限制法国人一直拿不了环法总成绩的冠军“个人计时赛不行”何止是不行,在总成绩车手当中法国人的个人计时赛能力甚至垫底,但是这几年过去也一直看不到法国车队在这方面有什么补强和改进,也许这也是他们认为的“优良传统”之一吧。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当中不但有个人计时赛也有团队计时赛,按理说AG2R车队的总成绩主将罗曼巴代的计时赛水平不行,车队在团队计时赛当中也不能给主将拖后腿啊,应该全力给他争取时间才对,结果FDJ车队在团队计时赛当中排名第12,足足输掉1分15秒,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支法国车队对于计时赛的重视程度了,另一支法国顶级车队FDJ?更糟糕,他们排名第16,在所有的顶级车队当中垫底,连博拉车队这种新车队都比他们这老牌法国强队快的多,也许等环法自行车赛什么时候取消了计时赛,法国车队才有一拼之力吧!

快步车队真正的制胜武器是冲刺火车

最后1公里的冲刺当中,每个冲刺手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首先要讲的就是快步车队冲刺主将加维里亚和比利时乐透车队主将格兰佩尔,两人在最终的冲刺对决当中居然大打出手,当着全世界车迷的面发生了非常激烈的肢体冲突,首先是格兰佩尔卡位卡住加维里亚,本意是防止加维里亚从内侧超越,但是动作幅度实在太大,整个人几乎是撞向加维里亚差点把后者撞飞,加维里亚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冲刺手除了速度快,脾气也大,冲刺过程当中各种擦碰本来就不可避免,几乎每个冲刺手都是暴脾气,面对这种挑衅哪里还能忍?

加维里亚当即一个头槌还给格兰佩尔,就在两个人你来我往的交战时,萨甘偷偷的抢先开始冲刺,不过不清楚他是不是没有看路牌剩下多少路程,居然在距离终点还有足足300米的时候开始冲刺,这个距离别说他萨甘,换成巅峰时期的卡文迪什来都不敢说自己肯定能赢,300对于冲刺手来说实在是太长了,无氧爆发力注定无法坚持那么久,萨甘在最后100米时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被后面跟着的几位车手迅速超越。

然而,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车手居然不是加维里亚,也不是格兰佩尔,而是荷兰乐透的赫鲁内维亨!他从后排静静的开始冲刺,直接冲过上面三人,毫不犹豫的拿下赛段冠军!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三个环法冠军,第一次夺冠是在2017年第21赛段,香榭丽舍大街冲刺,打破格兰佩尔大环赛必胜的金身,今年又连续两次击溃风头无二的快步车队,以明显超越加维里亚的速度击败所有冲刺手,拿下两个赛段冠军。

加维里亚经验不足是输比赛的关键

加维里亚两次被赫鲁内维亨击败,显得有些迷茫,他当年以下克上击败曾经的冲刺天王卡文迪什,获得了豪门快步车队的邀请进入公路车赛场,就是为了来到环法赛场上一展自己的光彩,可是今年环法四次冲刺,两次都被赫鲁内维亨毫不犹豫的击败,回想一下去年在中国的环广西赛场上,也是这位荷兰冲刺手打破了加维里亚的冲刺连胜,当时的加维里亚怒不可遏,哪里窜出来的人居然敢打破他的连胜纪录,但是现在他迷茫了,他认为自己强的不可一世,曾经的大牌冲刺车手都败在他的手下,连世界冠军彼得萨甘跟他在上坡冲刺中交手也是输多赢少,但是居然有同期的车手比他还要强?

事实上,虽然加维里亚在冲刺赛场上表现出色,一方面自然是他这个场地车全能赛世界冠军的速度确实是快,但是他还没有到当年卡文迪什独步天下的地步,之所以胜场多多,还得感谢快步车队的冲刺火车,曾经的二流冲刺手维维亚尼加盟快步车队之后,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快步车队的冲刺主将是强,但是他们真正的杀手锏是冲刺火车!正是快步车队独特的冲刺技术和车队车手之间的配合才使得他们在冲刺战场上无往不利,环法第八第七赛段快步的冲刺火车都出现了问题,这自然给了其实个人实力更强一线的赫鲁内维亨两个机会,荷兰人很好的把握住,在这顶尖赛场上展出自己本来的实力。

在后面的冲刺赛段当中,谁能击败快步的冲刺火车,也许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加维里亚在快步坐轿子坐习惯了,自己在没有副将的情况下怎么冲刺,是时候好好复习一下具体操作。(火力聊单车 陈科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