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S8赫鲁内维亨再度夺冠 格莱佩尔加维里亚二三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环法结束了第八赛段的争夺,在终点前的大集团冲刺中,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战胜所有对手再度夺冠,格莱佩尔和加维里亚分居二三名,萨甘只拿到第四。而BMC车队的车手范二维码特继续保有黄衫,萨甘继续身穿绿衫,而崔克车队的Skujins继续保有圆点衫,太阳网车队的小将安德森仍然身穿白衫。

本届环法在今天迎来了第8赛段,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环法的国庆日,环法组委会设置了一个平路冲刺赛段。比赛从德勒发车,终点在亚眠,赛段全长181公里。全程设有两个四级爬坡点,都在比赛前半段,分别设在距离终点146公里处和距离终点109.5公里处。途中冲刺点设在94.5公里处,而减秒点设置在距离终点20.5公里处。全程地形起伏不大,但是比赛最后2公里有两个急弯,最后600米也有一个急弯,这会是整场比赛的最大难点。不出意外的话,本赛段依然会以大集团冲刺的形式决出赛段冠军。萨甘和加维利亚依旧是本赛段夺冠的最大热门,二人在昨天的第7赛段的最后冲刺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最后分居赛段二三名,今天需要吸取教训在冲刺中拿出更好的表现。昨天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在冲刺中逆转加维利亚夺冠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状态,今天他也会是比赛的另一个热门车手。

比赛一开始,三名突围车手立刻选择突围,他们分别是来自直接能源车队的Fabien Grellier、来自旺蒂工程车队的Marco Minnaard和来自太阳网车队的ten Dam,迅速与主集团拉开差距。在比赛开始35公里后,来自旺蒂工程车队的Marco Minnaard拿到了四级爬坡点的积分。随后来自太阳网车队的ten Dam返回了主集团,只剩另外两名车手继续突围,在第二个四级爬坡点的争夺中,来自直接能源车队的Fabien Grellier拿到这1分积分。而在设在距离终点的94.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来自直接能源车队的Fabien Grellier击败旺蒂工程车队的Marco Minnaard拿到冲刺点的第一名,主车群中的德玛尔、萨甘、加维利亚依次拿下冲刺点的三四五名。之后的比赛进行一直非常平稳,在比赛最后的30公里时,突围集团与主集团的时间差距稳定在2分钟左右,前方依旧是两位突围车手。此时主车群中的快步车队开始组织追击,在距离比赛终点20公里处迎来了本赛段的途中减秒点,两名突围车手拿到了前两名,主车群中的黄衫得主范二维码特拿到第三。但是进行到还有17公里时,主车群后方发生了大规模摔车,波及到了很多车手,阿联酋航空车队的丹马丁也受到了波及,在队友的帮助下进行追击。之后一位突围车手被主集团追上,在比赛到最后5公里的时候,突围选手被全部追上。

比赛进入最后的3公里,主集团速度很快,快步车队的吉尔伯特试图单飞,其他车队在追击,吉尔伯特没能成功。进入比赛最后1公里,萨甘率先开冲,但是无奈距离太长,到最后的终点速度不够。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再度夺冠,拿到个人本届环法第二个赛段冠军,格莱佩尔第二,加维里亚拿到第三,萨甘只拿到第四名。而阿联酋航空车队的丹马丁损失了超过1分钟时间。(火力聊单车 苏荣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