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官方宣布孔蒂离任 为新帅上任扫除最后障碍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英超豪门切尔西在其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意大利籍主教练安东尼奥-孔蒂正式离任。根据《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的最新报道,切尔西将向孔蒂支付900万英镑的违约金。

在发布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的一份正式声明中,切尔西写道:“我们正式宣布与安东尼奥-孔蒂分道扬镳。在孔蒂执教球队期间,切尔西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6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以及第8座足总杯冠军奖杯。在2016/17赛季夺得英超冠军的那个赛季里,切尔西总共赢得了30场比赛的胜利,这一战绩创造了自从英超联赛进入20支球队时代之后的最高胜场纪录。在那个赛季里,切尔西一度在英超赛场上豪取13连胜佳绩。衷心祝愿孔蒂在未来的执教生涯中继续收获成功。”

现在看来,切尔西之所以选择与孔蒂分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蓝军在上赛季战绩欠佳。在2017/18赛季里,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21胜7平10负积70分,仅列积分榜第5位,并且未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参赛资格。在欧冠赛场上,切尔西也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便完败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蓝军甚至在诺坎普球场输了个0-3。虽然孔蒂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里率队1-0力克曼联,并且最终夺得了足总杯赛的冠军奖杯,然而这项并不受重视的荣誉,显然无法帮助这个意大利人保住自己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饭碗。

除了战绩欠佳之外,孔蒂与切尔西俱乐部管理层的关系也比较紧张,这也是他黯然离任的一个重要原因。孔蒂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抱怨麾下阵容实力不足,抱怨俱乐部引援不力。更加重要的是,在2016/17赛季率领切尔西重新夺回英超冠军奖杯之后,孔蒂居然用成绩来给俱乐部高层施加压力,以便达到自己加薪的目的,这样的做法显然已经触怒了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底线。果然,在经历了一个平庸的2017/18赛季之后,切尔西毅然决然的与孔蒂分道扬镳。

球员时代的孔蒂是一名球风硬朗的防守型前卫,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度过的,随斑马军团一道,孔蒂先后拿到过5个意甲冠军、1个意大利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联盟杯冠军以及4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功勋卓著。在成为一名教练员之后,孔蒂率领尤文图斯在2012年至2014年实现了意甲三连冠伟业,此外他还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在2016年欧洲杯中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可惜最终在点球大战负于德国队。

2016年夏天,孔蒂入主切尔西,他的到来立刻就给斯坦福桥球场带来了一番新气象。在前一个赛季里,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仅仅排名第10位,功勋主帅穆里尼奥甚至因为战绩糟糕而被炒了鱿鱼。在执教切尔西的第1个赛季里,孔蒂率领蓝军勇夺英超冠军奖杯,他在2016年9、10月间将之前的4后卫阵型变阵为3-4-3,是球队砍下13连胜、并最终早早锁定联赛冠军的最重要原因。

孔蒂离任之后,最有可能成为切尔西新任主教练的人,是意大利名帅毛里西奥-萨里。今年夏天,意甲劲旅那不勒斯请来了顶级名帅安切洛蒂,萨里也因此丢掉了自己的主教练岗位。不过,切尔西俱乐部高层非常欣赏萨里,蓝军认定这位意大利籍教练员能够将球队重新带回欧冠赛场。如今孔蒂已经交出教鞭,相信用不了多久,切尔西便将会宣布他们对于萨里的人事任命。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