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柁嘉熹2:1连笑 四次进决赛超越成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17时,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在英国剑桥大学希尔顿逸林酒店结束,柁嘉熹执白不计点胜连笑,第四次打入决赛,成为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棋手。(孔杰、古力、刘星、连笑均为三次)柁嘉熹对阵芈昱廷的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举行。

2006年,15岁的柁嘉熹闯入了第三届倡棋杯半决赛,虽然输给了后来获得冠军的孔杰,但仍因此一战成名。2010年,柁嘉熹在第七届倡棋杯决赛2-1胜周睿羊,首次获得冠军。2012年,柁嘉熹在第九届倡棋杯决赛1-2不敌陈耀烨,获得亚军。2016年,柁嘉熹在第13届倡棋杯决赛2-0胜连笑,第二次夺冠。

连笑在2012年举行的第十届倡棋杯首次打入决赛,0-2不敌时越;2015年第12届倡棋杯再次打入决赛,2-0胜邱峻夺冠;2016年第13届第三次进决赛输给了柁嘉熹。

这次半决赛三番棋的后两局在伦敦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第五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不断有学生棋手来观摩倡棋杯的比赛。

昨天结束的三番棋第二局,连笑执白不计点胜柁嘉熹,把比分扳成了1-1。

今天通过第三局决定谁与芈昱廷争冠。第三局重新猜先,连笑执黑先行。双方以二连星对星-小目开局,白6飞、黑9连扳都是AI引领的流行下法。白16长、黑17贴后,局部进入柯洁-AlphaGo最先下出的定式。绝艺主张白16在黑17位“压”,但显然没有得到职业高手们的认可。

白28点三-三和之后的定式,也是人类从AI那学来的。白46“扳”,马上在局部发起挑战。连笑的黑55过分,这手想当然的棋可算是本局的败着,虽然黑61可以引征,但是白方放弃被征吃的子寻求转换,形势将是白方优势。但是事已至此,连笑也只能到左下角引征,至白70形成转换,白方明显得利,绝艺给出了白方85%的高胜率。

绝艺主张白76连扳,实战白方连着退了4手,被黑方竖起一条“棍子”,连笑的形势缓和了不少。劣势下的连笑继续寻找机会,黑93开始攻击白棋,随着黑方的猛攻,观战的柯洁说“现在稍微有点乱……”只要对方还有弱棋可攻,棋局就可能还有机会。

至白128,中腹的大龙做活,黑129又开始攻击右上角的黑棋。至白162,白棋虽然局部不活,但是可以通过打劫连通,而黑方并没有合适的劫材,连笑只得认输。

柁嘉熹第二次在三番棋击败连笑,第四次打入决赛,超越孔杰、古力、刘星、连笑,成为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棋手。他和芈昱廷之间的决赛三番棋,将在10月中旬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