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产女十月重返大满贯决赛 小威诠释天生伟大

小威重返温网决赛

文/李田友

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妈妈球员”并不是特例,但是像小威这样在产子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重返大满贯决赛舞台的,绝无仅有。

都说网球对于女子选手来说是一碗“青春饭”,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她们同样面临结婚生子这个需要解决的生活问题,在女子网球选手的历史上,很多球员都是在不到30岁的年龄就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直到最近十余年,随着运动科技的高速发展,妈妈球员开始普遍出现,当年奥地利选手巴莫尔就曾带着自己的孩子全球征战,一时间传为佳话;而小克在产女复出之后拿下过大满贯冠军,她带着自己女儿领取美网冠军的画面堪称是网球历史上的温情经典。

在现役选手中,阿扎伦卡也在生子后复出,不过受到状态问题和“争子官司”的困扰,她至今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相比之下,小威这个“妈妈球员”的身份更加具有传奇色彩,她在去年九月才生下自己的女儿,迄今为止只有短短十个月的时间,对于普通女人来说,这个时间也许只够她们的身体状态逐渐恢复正常,但是小威却已经重返大满贯决赛的舞台。

克里斯特尔斯生子后夺取美网冠军的经历已经足以称得上传奇,但是距离小威还是有一些差距。毕竟克里斯特尔斯夺冠的时候,她的孩子已经有1岁半,而且她生育的年龄是25岁左右的黄金年龄,恢复的速度自然更快,小威生育的时候已经是36岁的高龄产妇,而且生育过程中险些因为血栓丧命。

小威在复出之后也曾经历了一段低谷期,澳网她几经权衡最终没有参赛,联合会杯赛中正式复出之后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太好,法网虽然进入了第四轮,但是在与莎拉波娃的焦点大战之前却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比赛,使得她职业生涯的前景饱受质疑。但是短短一个多月之后,在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的情况下,小威就在温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六场比赛下来,仅仅因为“背靠背”作战的关系在八强战中丢掉一盘,其他比赛全部横扫过关。

过去我们都说小威天赋异禀,主要是指她那强壮得可怕的身体,但是如果仅仅是身体强壮,恐怕还不至于让小威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人类的极限。小威已经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在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按理说早已经无欲无求,但是如今她不仅还坚持留在赛场上,而且依然保持着如此令人惊讶的竞争力,究其原因,恐怕还是得归结为她对于这项运动无以伦比的热爱,而这,也正是她真正的伟大之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