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横扫夺温网20连胜 第10次进决赛与科贝尔争冠

小威横扫夺温网20连胜 第10次进决赛与科贝尔争冠

小威庆祝重返温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中央球场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七届温网女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2/6-4横扫赛会13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豪取个人在温网女单20连胜,也是第10次挺进温网女单决赛。周六,小威将与另一位德国选手科贝尔争冠,2016年小威正是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科贝尔夺得个人温网第7冠。

比赛焦点

1、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4次面对格尔格斯保持全胜,且一盘未失。首次出战大满贯女单四强赛的格尔格斯未能再进一步完成突破。

2、小威廉姆斯在温网取得单打20连胜,第10次锁定温网女单决赛入场券,同时也是第30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这个数据也超越玛格丽特-考特,在女单历史榜单上独占第四位。

3、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取得23胜6负战绩的小威将与科贝尔争冠,届时小威将力争第8次捧起玫瑰露水盘。此前小威9次温网女单决赛战绩为7胜2负,两场失利分别是2004年不敌莎拉波娃和2008年败给大威廉姆斯。

技术统计

项目
格尔格斯(德国)
小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
3
5
双误
4
2
一发得分率
17/29 (59%)
27/31 (87%)
二发得分率
9/21 (43%)
9/19 (47%)
破发成功率
1/3 (33%)
4/5 (80%)
制胜分
20
16
非受迫性失误
11
7
总得分
40
60

可以说整场比赛都在小威廉姆斯的控制之下,两盘比赛都在中盘阶段的关键局上完成破发,虽然第二盘被格尔格斯回破了一局,但这并不影响大的走势。最后小威也是直落两盘轻松的淘汰了格尔格斯晋级决赛。这场比赛总分100分是个巧合,而小威拿下其中的60分则看出了她在本场比赛中是绝对处于优势的一方。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后,无论是小威廉姆斯还是格尔格斯都充分发挥各自特点,虽然第2局德国人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第3局小威也拿得艰难,但两人最后还都完成保发。第6局,在格尔格斯的发球局中,小威廉姆斯一上来便表现出势在必破的企图心,果不其然如愿破发。随即小威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2领先。第8局格尔格斯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明显出现波动,小威廉姆斯更是展现其防守顽强的一面,结果小威连下4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后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进程与首盘有些类似,前五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强势,格尔格斯前两个发球局仅丢2分;当然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同样凶悍。第6局,小威再一次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第7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以5-2逼近胜利。不过格尔格斯这一次顶住了压力,在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又在第9局回破了小威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小威将球送到格尔格斯相对强势的正拍,而没有攻击对手偏弱的反拍是丢掉发球局的主要原因。不过第10局,格尔格斯又失误连连结果送给小威3个赛点。随着格尔格斯一个吊后场出底线,小威廉姆斯以Love Game强势破发,从而以6-4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轻取格尔格斯挺进女单最后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