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已领先费德勒近2000分 年终第一悬念锐减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尽管本届温网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纳达尔在ATP积分榜上即将大幅领先费德勒已经是难以改变的事实。费德勒本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已经比较渺茫,而曾经看上去悬念重重的年终第一的归属,也因为本届温网的比赛逐渐柳暗花明。

费德勒今年在多项大赛中卫冕失败,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了很大影响,在本届温网开始之前,纳达尔以8770分排名榜首,费德勒落后50分排名第二,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但是两人在本届温网赛中的保分压力截然不同, 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需要保卫高达2000个积分,如今在八强战中爆冷不敌南非重炮安德森,意味着他将遭遇1640个积分的损失。而纳达尔在去年温网赛中止步第四轮,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只有区区180分,如今在顺利杀进四强之后,他已经拿到了720个积分,净赚了480分,这意味着纳达尔即便在半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他领先费德勒的积分也已经高达2000分。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本届温网赛中夺冠,他领先费德勒的积分将超过3000分,几乎可以提前杀死本赛季的年终第一归属。

再来看两人温网之后的保分压力,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还取得了罗杰斯杯亚军、美网八强、上海大师赛冠军、巴塞尔赛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四强的成绩,需要保卫的积分在3000分以上。而纳达尔在去年下半年有美网冠军,中网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等,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在3500分左右,两人的保分压力几乎相同,费德勒想要从中抹掉2000-3000分的差距难度可想而知。

费德勒想要保留住年终第一的悬念,最大的机会就是在美网,除了需要自己获得好成绩之外,他还需要指望纳达尔早早出局。如果在本赛季的美网之后两人的积分差距还是温网之后这样的水平,那么年终第一也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对于费德勒来说,目前不仅仅是争夺年终第一有些难度,能否保住第二名也具有很大的悬念,本届温网之后,德尔波特罗将大大缩小与他的差距,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如果在美网系列赛中表现出色,也存在在今年反超费德勒的可能性。值得警惕的还有德约科维奇,虽然在本届温网赛开始之前两人的积分差距高达7000分,但是不要忘记了塞尔维亚天王在今年温网之后没有任何保分压力,而且从今年草地赛季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复苏趋势非常明显,在年终时追近甚至追上费德勒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