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斯内尔3-1拉奥尼奇 首进大满贯四强将战安德森

伊斯内尔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8温网迎来第九个比赛日,男子单打1/4决赛展开角逐。前赛会亚军、赛会13号种子拉奥尼奇迎战9号种子伊斯内尔。经历2小时41分钟的鏖战后,伊斯内尔以3-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四强,他下一轮的对手是淘汰费德勒的安德森。

拉奥尼奇是前温网亚军得主,拥有强大的发球威力,但是最近两个赛季他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状态持续低迷。本次温网他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英国本土选手布罗迪、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奥地利选手诺瓦克和美国黑马麦克唐纳德。

伊斯内尔同样是一位发球高手,但是在温网的成绩一直欠佳,今年之前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三轮,但是本次温网他的发挥非常出色,除了第二轮打了一场五盘大战之外,其他比赛都是直落三盘过关。拉奥尼奇的草地竞争力略微领先,但是在技术环节方面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一场狂飙ACE球的鏖战。

比赛由拉奥尼奇率先开球。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拉奥尼奇在自己的发球局轰出3记ACE,确保拿到这一局分。第四局,伊斯内尔在前场连续截击,拉斜线得分,拿下本局。第五局和第七局,加拿大人均送出LOVE GAME保发。第八局,伊斯内尔凭借两记ACE以及对手失误,直落四分保发。前八句,无人完成破发,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拉奥尼奇轰出两记ACE,之后又在网前出现失误,不过最后还是守住自己发球局。第十局,伊斯内尔以一记网前正手截击零封对手,再次追平局分。休息期间,拉奥尼奇腿部有伤,喊了医疗暂停。

随后两局,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抢七。拉奥尼奇一度以5-1领先,伊斯内尔奋起直追至5-6,不过关键时刻他的反手失误断送了逆转的机会。拉奥尼奇以7-6(5)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进程非常快,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轻松保发。二人在第二局至第五局先后送出4个LOVE GAME。前六局,双方打成3-3平。第七局,伊斯内尔零封对手再添一分。第八局,拉奥尼奇送蛋追平局分。十二局战罢,局分战成6-6平,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交替上升,最终伊斯内尔以7-6(7)获胜。总分1-1打平。

第三盘,前四局双方打成2-2平。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出现在第五局,拉奥尼奇出现发球双误,继而正手也出现失误,伊斯内尔破发成功。第六局,美国球手以LOVEGAME保发,局分领先至4-2。其后,拉奥尼奇回敬LOVEGAME追至3-4。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是伊斯内尔发球胜盘局,他如愿保发,以6-4拿下第三盘胜利,总分2-1反超。

由于比赛更像是发球练习赛,双方球员没有太多的对攻精彩镜头,场面过于沉闷,现场观众陆续离场,观众席变得冷清。

第四局,比赛进程变得紧凑。两位球员在前四局打成2-2平。第五局,伊斯内尔利用拉奥尼奇失误之机逼出两个破发点,后者在化解一个局点后网前截击出现失误,丢掉发球局。第六局,伊斯内尔以LOVE GAME保发,局分领先至4-2。第七局,拉奥尼奇险些因为发球双误而再丢一分,两度平分后他还是保住发球局。第八局,伊斯内尔直落四球再得一分,5-3领先。第九局是拉奥尼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伊斯内尔二度逼出破发点并破发成功。最后,第四盘的局分定格为6-3。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