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年动力单元规则面临“夭折” 梅奔:轮胎将决定冠军归属

腾讯体育 7月10日讯 欢迎来到【F1新闻直播室】晚间版,腾讯体育带你浏览过去12个小时F1的新闻和琐事。

2021年全新动力单元规则面临“夭折”

全新动力单元规则恐“夭折”

F1技术规则原定将在2021年出现大改,且赛事也在去年10月明确表示确定将在新引擎规则中删除当前造价昂贵的MGU-H(热能回收系统)。巴林大奖赛期间,F1拥有方自由传媒在发布的声明中再次确认了这一点,并且表示新引擎的成本将会迎来大幅缩减。此前有传闻表示全新规则将在六月底宣布,但在上周的策略小组会议中此前已经同意修改方案的四家动力单元制造商却希望能够保留当前规则。

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原因则是当前尚未有任何新厂商愿意在2021年制造新引擎。此前有传闻考虑进入F1的大众集团尚未宣布进军F1的计划,而在上赛季宣布有计划制造引擎的阿斯顿-马丁则已经暗示将不考虑进入F1。

托托-沃尔夫就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当前情况下重新设计引擎没有意义。“从他们(FIA)给我们的规则来看我们需要重新设计动力单元。但如果没有新厂商要进入F1,重新设计是没有意义的。”

德国大奖赛各车队轮胎选择公布

倍耐力公布德国大奖赛轮胎配方选择

F1独家轮胎供应商倍耐力在今天公布了德国大奖赛中各车队的轮胎选择。该场比赛将成为中国大奖赛后首场出现“跳配方”的比赛,车队将能够使用中性胎、软胎和极软胎三种配方,其中红色的超软胎被跳过。

法拉利与梅赛德斯都选择了七套极软胎,在软胎与中性胎的选择上也较为相似。雷诺车队的选择最为激进,旗下两位车手都将拥有十套极软胎。

梅赛德斯:轮胎将决定“银红”总冠军之争

梅赛德斯认为轮胎将是总冠军归属的决定性因素

本赛季的总冠军之争与上赛季一样继续着“银红”大战的剧本。但与上赛季两支车队统治的比赛与人们的预期相同的情况不一样的是,梅赛德斯车队认为本赛季两大军团的强弱充满随机性,而其中的关键就是轮胎。

“我认为本赛季的强弱形势和去年不一样。”车队领队托托-沃尔夫说,“我认为关键因素就是大家对轮胎的了解程度。而且车队的了解通常是两极化的。有的时候如果排位赛与正赛的温度有10度的差别,表现就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我们会非常努力地学习和了解现有的轮胎。”

维伦纽夫:如果莱科宁顶到博塔斯判罚就会小很多

维伦纽夫认为莱科宁的处罚因撞到汉密尔顿而加重

基米-莱科宁在英国大奖赛开局阶段顶到杆位得主刘易斯-汉密尔顿。后者因此打转跌至车阵末尾。法拉利车手因此收到了10秒的罚时。但赛后这一处罚成为了车迷们的焦点,原因是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法国顶到瓦尔特利-博塔斯时德国车手仅受到了5秒的罚时。

不过,1997年F1世界冠军雅克-维伦纽夫却认为莱科宁受罚更重的原因是芬兰人顶到的是主场英雄汉密尔顿。“我不懂为什么是10秒,因为上一次就只有5秒。我认为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处罚是给危险驾驶的,而这只是比赛事故。我认为这就是因为被顶到的是刘易斯,我们在英国,而且他在为世界冠军而战。如果遭殃的是博塔斯,估计判罚就会轻一点。”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