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21:10视频直播环法第三赛段 天空大战BMC成焦点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时隔三年,环法再度设置了团体计时赛(TTT),2015年的普吕默莱克TTT大战中,BMC车队以一秒优势力压天空车队获胜。此次TTT在一条略带起伏的赛道中进行。发车伊始,车队们就要在弗朗西斯-布埃大道上迎来700米5%的爬坡;第16公里,又是一段700米5%的缓坡。此后的第二个计时点,车队还将在拉塞基尼耶尔山迎来1500米的爬坡,这段爬坡的前半程平均坡度5%,后半程平均坡度3%。这场比赛将对第一周的总成绩排名产生重要影响。天空车队在团队计时赛中最有冠军相,不过BMC车队表现更好。

腾讯体育将在21:10视频直播2018环法第三赛段,欢迎关注,进入直播室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赛段,起点设在穆伊莱龙圣日耳曼,终点位于永河畔拉罗什,全程182.5公里的该赛段途中设有一个四级爬坡点。萨甘在去年赛事中被认定引发了撞车事故,随后被环法竞赛委员会取消参赛资格。今年重登环法赛场的萨甘展现了极好的竞技状态,第一赛段冲刺过程中败给首次征战环法的加维里亚后,萨甘当日在最后500米的冲刺速度达到57.6公里/小时,力压意大利车手科尔布雷利,以4小时6分37秒率先冲过终点线。

第三赛段剖面图

赛段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一个令人精神紧张的日子,许多黄色领骑衫的竞争者都会在团队计时赛的技术测试上耽搁时间,这也让粉丝们兴奋不已。赛事组织者已经按照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个人计时赛的设计设置了赛段。这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赛段,有短爬坡、大角度爬坡,急转弯以及陡降。在2008年的环法赛上,排名前十的车手的时间差拉大到了将近1分钟,作为一个增加骑行难度的单元,队伍之间的差距被拉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谁是热门?

在备受瞩目的比赛中,团队计时赛具有不定期的特性。最近几年,这种情况极少数地出现了,BMC车队和天空车队占优主导地位。这两支队伍被视为技术性最强的团队,有最大的预算帮助,所以这也并不奇怪。

BMC车队在2018年终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赢得了双海赛、环瓦伦西亚多日赛,最近还赢得了环瑞士赛,完赛成绩比第二名的Sunweb车队快了超过20秒。这比他们在第三赛段所要面对的还要短。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复制2015年环法赛上对天空车队的胜利,当时他们比对手用时少了1秒。

对他们来说,在团队计时赛中,天空车队在多芬具有压倒性的实力,能够以38秒的优势碾压对手。不过,这是一个更平坦和要求更低的赛段。当然,克里斯-弗鲁姆那天没有在阵中。

尽管如此,除了里奇-波特在BMC车队受益之外,弗鲁姆在第三赛段有机会与对手拉开差距,而杰兰特-托马斯也很有可能在最后穿上黄色领骑衫。

天空车队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也是最有可能获胜的车队,但是BMC车队也被看好。

第3赛段线路图

谁最有可能是局外人?

去年9月,太阳网车队赢得了挪威世界锦标赛团体计时赛冠军,但今年在缺少准备的情况下,他们有一点需要担忧:汤姆-迪穆兰来到这里作为弗鲁姆的替补,这也影响到了吉罗,并且也不确定他们是否为此做好了准备。太阳网车队看起来就像一支在这次技术测试中要避开的车队。

这个赛段对整个比赛有什么影响?

弗鲁姆,波特和托马斯在冠军争夺的热度都会下降。如朝着计划方向发展,弗鲁姆和波特应该在输掉第一赛段后与大多数的竞争者趋于均势。

其他的对手会因为耗费时间而丢掉希望。这种情况将重塑即将到来的赛段,那些骑手会改变目标,为了时间补偿而更加积极推进。期望看到车队优先次序被打乱,山地赛段更有意思,知名的高手能在那里充分施展。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