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妹妹国际赛处子战夺冠 国乒石洵瑶U18折桂

张本智和妹妹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2018年ITTF黄金级别青少年巡回赛中国站在江苏太仓结束。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在U-13年龄组女单决赛中,3-2击败中国香港的陈劭蓝夺冠。本站比赛单打分为U-13、U-15、U-18三个级别,在三个级别的男女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只获得U-18女单(石洵瑶)、U-15女单(蒯曼)两项冠军。日本队获得U-13女单(张本美和)、U-15男单(篠塚大登)、U-18男单(曾根翔)三项冠军。需要指出的是,青少年级别的赛事不能只凭成绩来衡量球员的表现,对这些小将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锻炼自己的参赛经验。

在本站的U-13女单比赛,张本美和小组赛3-1击败中国台北的刘如纭,3-0击败中国台北队的高凡媞。八强战她3-2淘汰中国台北队的郑樸璿,半决赛她3-2击败日本队队友上泽杏音。决赛中张本美和3-2战胜中国香港的陈劭蓝夺冠,具体比分为:11-6、11-5、4-11、7-11、11-5。

此外张本美和还参加了U-15女单组比赛,她从小组赛杀出,在16进8的比赛中3-4输给中国队的陈熠,具体比分为:5-11、11-6、7-11、11-8、11-9、2-11、8-11。陈熠已经快要满14岁,张本智和则是2008年6月16日出生的10岁小将。U-13女单组比赛中,国乒有两名12岁的小将参赛,张紫宸1-3不敌日本的筱原梦空,丁诗奕0-3输给中国香港的马一心。

U-13男单组比赛,中国队的刘睿一八强战不敌伊朗的阿明,顾宇航半决赛输给中国香港的于诺。于诺在男单决赛中,3-1击败萨马迪-阿明夺冠。

.

U-15男单组决赛,日本球员篠塚大登11-5、11-6、11-6战胜中国队的陶育畅夺冠,在晋级决赛之路上篠塚大登还先后战胜了中国队的匡励、陈亚轩。U-15女单组决赛,蒯曼3-1战胜队友陈熠夺冠。U-18女单决赛,世青赛女单冠军石洵瑶以12-10、11-6、11-6、11-7战胜队友陈熠夺冠。U-18男单决赛,日本队的曾根翔以4-1战胜中国队的刘夜泊夺冠。曾根翔在晋级决赛之路上,还先后战胜了全开源、袁励岑两名中国队球员。

曾根翔赛后表示,没有想到能在这站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球员,因为即使同龄球员里,他始终觉得中国队队员实力比他们强是理所当然的。这次能战胜多名中国球员夺冠,这让他很兴奋。问到接下来的目标,曾根翔说:“希望自己能先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然后争取在奥运上拿到更好的名次。”从曾根翔、篠塚大登的年龄看,他们在张本智和正式升级到成年组比赛前,应该在日本国内同级别比赛中与张本智和有过多次交锋。(慎之)

本次比赛各组别冠亚军:

U13女单决赛:张本美和(日本)、陈邵蓝(中国香港)

U13男单决赛:于诺(中国香港)、萨马迪-阿明(伊朗)

U15女单决赛:蒯曼(中国)、陈熠(中国)

U15男单决赛:篠塚大登(日本)、陶育畅(中国)

U18女单决赛:石洵瑶(中国)、陈熠(中国)

U18男单决赛:曾根翔(日本)、刘夜泊(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