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了X因素?巴萨用他换回了未来 暴力鸟离开属各取所需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巴萨出售保利尼奥,巴西新锐国脚阿图尔加盟再无障碍,无论是转会费还是非欧盟名额,同时世界杯表现出色的耶里-米纳也有了留队空间,只是巴尔韦德在战术与用人方面上会受影响,缺少了X因素。

巴萨卖保利尼奥有得有失

巴萨签下保利尼奥仅1年又将其出售,是去夏与今年环境不同所致。内马尔去年高调离队,让巴萨管理层十分被动,相中的替身登贝莱,转会谈判又迟迟无法与多特蒙德谈拢,巴萨只能先主攻暴力鸟,后者是巴西当红国脚,与恒大合同中又有明确的4000万欧元违约金条款,至少不存在谈不下来的问题。今年情况不同,巴尔韦德率队拿下国内双冠,连梅西都认可没有内少的球队“更平衡”,加上登贝莱与库蒂尼奥3亿组合构建,红蓝军已不缺招牌明星,赛季下半程沦为替补的暴力鸟已非不可或缺。

此前有西班牙媒体曝出保利尼奥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从经济角度看,5000万欧价格也是巴萨很难拒绝的。去夏收购保利尼奥,价格之高出乎西媒预料,4000万价码让巴西人成为队史转会价格最高的中场。然而恒大不差钱,中超转会市场又关得早,巴萨没任何砍价空间和余地,只能激活违约金条款。时隔1年,中超豪门愿多加1000万(先租后买)为前恒大大腿赎身,巴萨等于白用巴西国脚1年还净赚1000万(年薪不计),何乐而不为?

保利尼奥离去,巴萨最大收益自是财政,5000万收入能确保签下巴西年轻国脚阿图尔,其3900万优先购买权条款将被激活。29岁老将换来21岁的伊涅斯塔接班人,甚至还有盈余,如此一本万利的买卖上哪去找?暴力鸟即将年满30岁,眼下不卖,将来绝卖不到这个价。同时阿图尔年薪也比同胞低,也能缓解财政压力,巴萨年薪占总收入百分比之高,全西甲乃至欧陆豪门中都无人可出其右。至于多出1100万,也能投入到郎格莱等其他转会运作中,巴萨因不愿全额支付塞维利亚中卫的毁约金,谈判陷入僵局。

暴力鸟回归中超,也令巴萨空出一个非欧盟名额(西甲每队只能有3名没有欧盟护照的球员),能顺利签下阿图尔。原先由于巴西小将必须占据1个非欧盟席位,耶里-米纳曾被认为必将今夏租借离队,毕竟后者本赛季只是球队第4中卫,且很明显在巴萨体系打法中存在水土不服现象。如今情况有变,若无法签下郎格莱,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哥伦比亚国脚(打入3球,平布莱特纳与布雷默保持的世界杯后卫进球纪录)则完全可以留队,不存在障碍。

不利的一点,是巴尔韦德在战术上将缺少一颗灵活的棋子。暴力鸟身体素质一流,运动能力顶尖,是巴萨其他技术型中场所普遍欠缺的,虽然巴西人脚下技术属队内末流,不过有极强风格互补性,无论是其后插上突击屡立战功,还是协助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防守,本赛季他都出力不少。巴帅主打442阵型,辅以433,暴力鸟能打后腰、前腰与右中场3个位置,多功能性也堪比塞尔吉-罗贝托。暴力鸟本是巴萨的X因素,许多对手很难适应巴萨传控体系中突然快马扬鞭杀出的猛将,如今这招奇兵是指望不上了,巴尔韦德只能在其他球员身上挖掘潜力,比如至今去留未定的安德烈-戈麦斯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