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利尼奥回归助恒大重组巴西帮 三大外援即将离队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尽管目前足坛的焦点都在世界杯上,但是巴西球星保利尼奥重回广州恒大的消息,还是有如平地一声雷,震撼了许多中国球迷。随着保利尼奥的回归,广州恒大将再现昔日“巴西帮”的盛景,绕了一大圈之后,恒大似乎明白了一个真理:巴西人=好使!

保利尼奥重返中超

恒大重组巴西帮

在广州恒大的队史上,巴西外援留下过极为辉煌的足迹。恒大年年拿冠军,每次都少不了巴西人的身影。去年,中国足协削减外援出场名额之后,恒大的三外援主力位置一度都被巴西人垄断,,那时候,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组成的“三叉戟”,帮助已经显露疲态的恒大继续盘踞着中超霸主的位置。即使夏天保利尼奥加盟巴萨,恒大也依然引进了同为巴西人的穆里奇,不难看出,恒大对巴西外援显然是“真爱”。

今年初,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的加盟,打破了巴西帮垄断恒大主力位置的局面。不过可惜的是,塞尔维亚人始终难以服众的表现,反而促使恒大继续走“巴西化”的道路。今夏,巴西新星塔利斯卡加盟恒大,这是一名欧洲当红的强力中场;保利尼奥即将回归,更是为恒大增添了一名世界级的巴西球员。显然,按照恒大的人员配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无疑都将占据主力位置,巴西人在恒大的“春天”,仅仅时隔一年就再度到来了。

拿下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恒大在中超下半程的外援组合框架也已经明朗: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高拉特,这三人将组成恒大新的巴西“三叉戟”。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来看,这桑而的搭配都是中超顶级的:高拉特和塔利斯卡是在进攻端能前能后的全才,保利尼奥更是世界上最好的全能中场之一。恒大上半赛季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中场疲软、创造力减弱等,有望在新的巴西三叉戟的帮助下得到彻底的解决。

三大外援即将离队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别忘了恒大还有在赛季初期状态神勇的阿兰,他也是巴西人。至此,恒大联赛下半程的四个外援名额,不出意外的话,将全数被巴西人占据。在恒大的队史上,像这样外援全都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情况,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在中超的历史上也不多见。毫无疑问,这是巴西人在恒大的一次重大“胜利”。

当然,巴西人稳坐恒大,就意味着其他外援即将离开。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加盟,首先冲击的就是古德利的位置。在年初以500万欧元加盟恒大后,古德利的表现尽管越来越好,但可惜的是,他仍然无法完全取代保利尼奥的位置,如今保利尼奥回归,古德利这个“替身”就只能离开。除此之外,韩国外援金英权的离队也基本可以确定,恒大已经从亚冠出局,没有必要再保留亚外的名额,金英权即便在世界杯上表现不错,但恒大已经不会再和过去那样强行留下他;换句话说,金英权今夏可以前往欧洲联赛寻梦了。

最倒霉的当然还得是杰克逊-马丁内斯,经过漫长的康复期后,他的伤病已经痊愈,但就在外界对他重回中超赛场还保有幻想时,两名新外援的到来彻底让马丁内斯成了球队多余的人。由于外援报名名额的限制,马丁内斯实际上已经完全丧失了在联赛下半程得到注册的希望。目前的问题只是,他会就此和恒大一刀两断,还是继续在预备队蹉跎大半年?

三叉戟昙花一现?

巴西球员技术出色,个人能力超强,恒大倚重他们无可厚非。从类型上看,由高拉特、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组成的外援搭档,无论在技术特点还是位置上,都能做到优势互补,高拉特的抢点、塔利斯卡的远射与保利尼奥的全能,再加上随时待命、进球率超高的阿兰,巴西人让恒大的外援配置变得非常奢侈。

如果恒大最终夺冠或者拿到了亚冠资格,那么盛极一时的“巴西帮”仍要面临被调整的命运,因为下赛季恒大仍需要为亚冠考虑,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仅就目前来看,高拉特和塔利斯卡都有离开的可能,前者已经和其他球队眉来眼去很长时间了;后者以租借身份加盟,能否被买断还未可知。当然,这都是未来可能会会发生的事,现在,恒大要做的,只是好好享受未来巴西人为他们带来的胜利。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