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完胜夏训初见成效 目标保级?杯赛也有想法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大连一方主场3-0大胜四川九牛,这让次回合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此役大连一方下半程的首秀,球队在西班牙拉练的效果也初步显现出来。舒斯特尔用最强的全华班阵容取得大胜,目标不仅仅是联赛保级,足协杯也希望走得更远。

大连一方并不打算放弃足协杯

夏训三周全为足协杯

由于是联赛进行中接手大连一方队,因此留给舒斯特尔了解、熟悉球队、球员的时间并不多。可以稍微夸张点说,在舒斯特尔起初接手球队时,他基本上是以赛代练,通过实战让球员们证明自己的能力。舒斯特尔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曾明确表示,夏训对大连一方队和他本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在6月上旬至夏训,舒斯特尔将大连一方队拉到了西班牙进行为期三周的海外拉练。在西班牙期间,教练组为球队在不同阶段安排了技战术训练、攻防演练、体能训练、力量训练、局部对抗、一脚传控等等。为了避免训练的枯燥乏味,教练组有意识的在训练手段上不断出新,花样繁多,目的就是让球员们完成每一堂训练课。用舒斯特尔的话说,“在训练课中,所有球员都十分投入,十分有激情,也很有欲望。”

不了解大连一方队近况的人,或许对足协杯的首发阵容十分不解。事实上,大连一方队在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舒斯特尔都派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只是在第三场热身赛的下半场给了盖坦、里亚斯科斯、穆谢奎45分钟的磨合时间。由此可见,舒斯特尔的夏训热身赛完全是以足协杯这场比赛为基准备战的,并没有过多考虑使用外援的问题。而且,大连一方队足协杯的首发与夏训第二场热身赛相比仅有一处微调,那就是周挺取代了崔明安。值得一提的是,李帅在8月份将离队参加亚运会,舒斯特尔在夏训期间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做了新的尝试。

舒帅尝试5老带4新

大连一方队与四川九牛队的首发阵容,舒斯特尔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就进行了磨合和强化。首发中包括周挺、朱挺、秦升、张翀、杨善平5名老将,同时安排了李帅、王耀鹏、汪晋贤、董洪麟4名U23球员。舒斯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连一方队的U23球员确实有能力胜任主力位置,而并非过多考虑中国足协的U23政策。通过实战来看,李帅经过U23国家队的洗礼变得愈发成熟,王耀鹏在后防线颇有大将风范。

尽管在西班牙热身赛中有两粒进球,但在足协杯正式比赛中董洪麟并没有破门。与四川九牛队的比赛,董洪麟在门前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也获得了多次得分良机,但因种种原因都没有打破进球荒。汪晋贤在右路的几次突破虽然很犀利,但也在比赛中出现重心不稳导致滑倒的情况。秦升在赛后也谈到,部分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有些紧张。

大连一方队与四川九牛队的比赛,看似胜负没有悬念,3-0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大连一队上半场打得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刻,朱挺接孙国文左路传中巧妙停球后跟上左脚抽射破门。尽管丢球是四川九牛队守门员赵恒的黄油手造成的,但作为边后卫的朱挺出现在禁区右肋,并且人球结合能力相当强,进球也是对他勤勉的最好回报。赛后,朱挺也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个殊荣也是极端球迷对朱挺不满的有力回击。

一方联赛杯赛两手抓

大连一方队在与四川九牛队比赛的大胜,为下半赛季开了个好头。赢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这场大比分胜利会让球员们的自信心得到极大的增强。众所周知,大连一方队本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目前大连一方队仍处在降级区,距离倒数三四五的三支球队仅有2分的差距。虽说一场胜利足以改变整个降级区的形势,但大连一方队确实没有乐观的理由,毕竟球队是升班马,阔别中超长达三年的时间,而主要竞争对手都具备丰富的保级经验。

联赛保级固然重要,但足协杯打到8强且首回合3-0大胜的份儿上,大连一方队绝对没有放弃的理由。7月24日,大连一方队将远赴成都龙泉驿足球场挑战四川九牛队。除非出现天大的意外,否则大连一方队将顺利闯进足协杯4强。若进入足协杯半决赛,挡在大连一方队面前争冠的第一只拦路虎将是山东鲁能队与贵州恒丰队之间的胜利,大连一方队将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当然,赛程不利是相对而言,若在首回合能取得足够的净胜球,次回合客战也会有极大的心理优势。

在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之前,大连一方队不会再考虑四川九牛队,因为他们还有两轮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队和北京人和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大连一方队联赛下半程的前景有着重要影响。在7月13日夏窗关闭前,大连一方队还要引进一名内援,俱乐部总经理周军还得付出艰苦的努力。最令大连一方队头疼的是,比利时国家队已经闯入世界杯4强,不管“欧洲红魔”能否杀入最终的决赛,他们都将打满所有7场比赛。因为世界杯不同于欧洲杯,是有三四名决赛的。那么核心球员卡拉斯科何时归队,将成为大连一方队最为关切的问题。(丁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