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英国站正赛前瞻:梅奔法拉利难分伯仲 发车或成胜负手

20:30开始直播F1英国站前瞻及正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8赛季F1英国大奖赛排位赛中,主场作战的汉密尔顿凭借最后一圈的出色发挥拿下杆位,两位法拉利车手维特尔和莱科宁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另一位梅赛德斯车手博塔斯排名第四,接下来是两位红牛车手维斯塔潘和里卡多,而阿隆索在Q2就被淘汰。

汉密尔顿主场夺杆

在上一站比赛结束之后,汉密尔顿曾表示目前法拉利引擎的性能很可能已经跑在了梅赛德斯的前面,现在看来这并非谦辞,法拉利的引擎不说超过梅赛德斯,至少已经处于同一水平。来到银石这条汉密尔顿已经连续四年夺冠的赛道,法拉利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对手,无论是之前的练习赛还是本场排位赛,法拉利的速度和梅赛德斯都相差无几,汉密尔顿虽然最终以微弱优势摘得杆位,但是不要忘记了,法拉利一直以来在正赛中的表现都要强于排位赛,这意味着周日的正赛争夺势必十分激烈。

梅赛德斯在上一站比赛中遭遇两位车手退赛的惨剧,他们的新版引擎存在一定隐忧,本站比赛他们在正赛中必定也会有所顾忌。如果无法在发车之后迅速确定领先优势,那么留给梅赛德斯的局面将会非常艰难。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的银石赛道新增了一个DRS区,但是车手普遍反映这个新DRS区不仅对于超车没有太大帮助,反而存在额外的风险。这也就意味着,发车将会变得非常非常关键,汉密尔顿在起步的时候将面临两位法拉利车手的包夹,1号弯的争夺很有可能会成为本站比赛的胜负手。

倍耐力本站比赛提供的轮胎配方是硬胎、中性胎和软胎,与之前比赛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本周末各支车队在管理轮胎方面也会面临不一样的考验。从排位赛的表现来看,梅赛德斯和法拉利在使用中性胎时都表现不错,如何制定轮胎策略也将考验两支车队的工程师团队。

银石并不是特别适合红牛的发挥,奥地利车队本周末应该很难给梅赛德斯和法拉利制造出真正的威胁,上一站比赛获得冠军的维斯塔潘想要延续连胜有着很大的难度,除非比赛中连续出现各种意外。至于谁能成为距离三大车队最近的车队,目前看来这个答案最有可能的还是哈斯,他们的两位车手上站比赛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本站比赛他们甚至有希望去冲击红牛车队的位置。

同样是主场作战的迈凯伦不大值得高估,他们在本站比赛之前刚刚经历了人事动荡,领队布里耶离职,迈凯伦目前的问题实在太多了,没有几年时间根本无法完全解决,今年有可能是阿隆索最后一年以迈凯伦车手的身份来到银石,至于他的成绩?或许只要能够获得积分就应该感到非常满足了。(李田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