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设淘汰线!韩亚高尔夫改制能否带来新惊喜?

石昱婷和隋响

北京时间7月3日,职业高尔夫球手在比赛中最失望的事情是什么?可以肯定淘汰是其中之一。过去五年,不少中国选手在锦湖高尔夫球场都经历过这样的挫折,因此一提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她们常常是又爱又恨。

爱这里无边的美景,漂亮的球场,以及与女子韩巡高手切磋的机会。

可是也恨挑战太强,小错误被放大,也许就是一杆没有打好,就要打包回家。

“晋级和不晋级的差别是很大的,”过去五年没缺席过一届的广东球员陈利庆说,“晋级了,你有积分,有奖金;没有晋级,这两样最宝贵的东西都不会有。”

陈利庆在这个问题上特别有发言权,因为晋级的两端她都体验过了。过去5次参赛,她3次淘汰,2次晋级,2015年并列位于第54位,2017年并列位于第42位。

“像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这样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的高级别赛事,你每次过来参赛的时候,肯定都会想晋级的问题,”陈利庆说,“可是与其担心淘汰,还不如专注于球场本身,打好你的每一杆。”

无论以前有什么担心,今年都不会有了,因为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在将奖金提升到7亿韩元的同时修改了赛制,缩小了参赛阵容,不设置淘汰线,本周78位选手理论上都可以打满54洞,离开威海的时候带走一笔不错的奖金,当然还有宝贵的积分。

隋响第二年参加这一比赛,她为赛制的改变点赞。“像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参加了文莱公开赛,那也是一场联合认证的女子韩巡,竞争也非常激烈,我感觉自己打得还可以,可也只是刚刚晋级而已,”隋响说,“没有淘汰线肯定会少一点点压力,不过对于我而言,还是会尽力向前打。”

本次赛事是女子中巡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的赛事中,第一次不设置淘汰线。通常情况下,这种赛制只为高级别的赛事而设,像男子比赛中的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LPGA的亚洲挥杆赛。

本次赛事修改赛制之后明显已经跻身为女子韩巡和女子中巡顶级赛事,特别是对于女子韩巡而言,今年包括了8位去年年终奖金排名前十,以及8位当前奖金排名前十的选手,其中名将有崔慧珍、张哈娜、李晶恩、吴知泫、金知炫等,从阵容强度而言超过了过去五届赛事,为中国国内女子韩巡阵容最齐整的赛事之一。

那么不设晋级线还会给比赛带来什么呢?

虽然是第一次参赛,石昱婷就相信会让球员们的策略更为积极。“这是我的想象,但是我觉得可能会出低杆,”她说。

没有了悬在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再加上云集了这么多世界级的高手,或许正如石昱婷所言,会红字爆棚。这座即使天气平静,也有可能随时爆洞的场地,积极进攻的策略并不适合每一位选手。更何况靠近大海,天气总是不可控的因素,因此今年的赛事会朝什么方向发展,还是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