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热刺批准孙兴慜征战亚运会 能否免服兵役在此一举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根据《伦敦标准晚报》的最新报道,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同意孙兴慜入选韩国国奥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不过,如果孙兴慜选择参加亚运会的话,那么热刺方面将不再允许他参加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

孙兴慜本人非常渴望参加亚运会的男足比赛,因为如果能够成功登顶的话,那么他将能够免服兵役。韩国相关法律规定,18-35岁的韩国男性必须服兵役2年,要想免除兵役,必须在28岁之前对国家做出突出贡献。具体到体育界人士,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奥运会上夺得奖牌,都可以被视为是“对国家做出突出贡献”。当然,2002年韩国国家队打入了世界杯四强,那支球队的所有球员也都得到了免服兵役的待遇。

因此对于孙兴慜来说,以超龄球员身份随韩国国奥队一道征战雅加达亚运会,才是他最为现实的选择,因为只要能够随队夺得金牌,那么他就可以免服兵役。值得关注的是,亚运会男足比赛并不属于国际足联赛事,因此热刺完全有理由拒绝韩国方面的要求。不过,在与韩国足协进行协商之后,热刺最终还是决定放孙兴慜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

实际上,如果孙兴慜能够随韩国国奥队一道夺得亚运会男足比赛金牌,并且因此而得到免服兵役待遇的话,那么这对热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结果。毕竟孙兴慜已经年满26岁,如果哪一天该名韩国快马必须要去服兵役,北伦敦方面可就彻底“麻爪儿”了。

新赛季热刺首轮英超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1日进行,届时该队将赴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客场挑战纽卡斯尔联。而韩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中的首场比赛,将于8月14日打响,冠亚军决赛则将于9月1日进行。因此这样算来,如果韩国队能够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成功登顶的话,那么孙兴慜将缺席热刺在新赛季中的前4轮英超联赛,他最早也只能在第5轮主场迎战利物浦的巅峰对决中上场,该场比赛将于9月15日进行。

《伦敦标准晚报》明确表示,在与韩国足协的沟通过程中,热刺方面也并非无原则的退让,因为这支北伦敦劲旅明确表示,如果孙兴慜参加了今年8、9月间的亚运会男足比赛的话,那么他就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赛了。虽然亚洲杯是国际足联的正规赛事,然而“君子协定”在前,恐怕届时韩国足协也不好意思再征调孙兴慜参赛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