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协:世乒赛无牌因不团结 张本将继续是核心

腾讯体育讯 近日,前日本男乒总教练、现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接受日媒采访,总结了上月初结束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的情况。这次世乒赛日本男队1-3不敌韩国队无缘四强,这也是该队2008年广州世乒赛以来获得世乒赛男团连续五届比赛奖牌后,10年来首次与赛会奖牌无缘。宫崎义仁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次日本男队成绩下滑,主要原因就是不团结,他还确定地表示张本智和未来将依然是日本男队的核心。

今年2月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4月底开战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日本男队都将当时还不到15岁的张本智和列为队里的头号种子。这次世乒赛,日本男队的其他队员有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大岛祐哉。张本智和年龄比这些队友小很多,但又突然被列为核心,需要每次在重点场次出场,宫崎义仁指出这种变化让一些日本男队队员有些不适应。他承认这种情况在2月的世界杯上就有苗头,宫崎义仁认为日本男队世乒赛成绩下滑的原因就是全队配合不够默契,还没有完全达到团结的程度。

宫崎义仁明确指出:“张本的出现和成长对日本(男乒)而言,毫无疑问是一股带来希望的新鲜力量。今后还是会暂时继续这样的队伍构成。从另一个层面看,这次世乒赛的经历对全队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59岁的宫崎义仁是日本男乒现在这些队员的教父级人物,他本人非常欣赏张本智和,曾公开赞扬说张本智和是百年一遇的天才。2016年9月,张本智和家的球馆在仙台开张,宫崎义仁还与福原爱一起专门到场祝贺。宫崎义仁建议说,希望日本男队的主力队员们在球场之外一起学习茶道、将棋,或者观赏美术作品等活动,以此来培养共同的兴趣和相互之间的宽容度,达到让全队的气氛更加默契的效果。(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