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絮:朱婷关键球得分怒吼 丁霞再现二次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东道主中国女排以3-1战胜老对手荷兰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朱婷在第三局关键球得分后大声怒吼,第四局局末“丁接应”则再次上演了二次暴扣。

盖帽式拦网被防起 朱婷反击进攻霸气命中

首局比赛刚开始,荷兰队军心未定,接发球直接过网。在前排的朱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双手把球快速抹向荷兰队防守区域,无奈荷兰队自由人防守出色将球防起。好在婷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用一个霸气的四号位大调攻将此分拿下。朱婷的开场表现出的火热状态也为本场比赛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刁琳宇家乡首秀略紧张 郎平及时安慰

首局比赛进行到17-17时,前排两点攻的中国女排进攻受阻。郎导祭出“两点换三点”战术,刁琳宇和曾春蕾替补登场。德国站表现出色的二传刁琳宇在家乡父老面前略显紧张,第一分上来在处理荷兰队一个简单的调整攻时出现防守出现失误。此时电视转播镜头正好给到郎平,郎导表情温和,稍微点头向刁琳宇示意没有关系,鼓励她放开手脚大胆冲。

无奈中国队一传局末出现波动,曾春蕾和刘晓彤调攻没能下分,被荷兰队接连反击命中。连丢5分后,丁霞和龚翔宇再次登场换下表现一般的曾春蕾和刁琳宇。

好不热闹!排球宝贝红色旗袍装尽显中国特色

赛事今年升级为世界女排联赛后,国际排联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措施以促进排球运动的推广。南京的总决赛国际排联请到了世界百大DJ Nervo组合前来助阵,活跃现场气氛。

局间的互动环节南京组委会也颇为用心。在电视转播画面中,身着红色旗袍的排球宝贝惊喜亮相。在节奏动感的音乐中,排球宝贝活力十足,与Nervo组合性感热舞,完美的将中西方文化融合,炒热现场气氛。

斯洛特耶斯离谱进攻挑战鹰眼 面露可爱无辜表情

第二局比赛进行到5-9时,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反击球出现失误。转播画面上呈现出的扣球轨迹是一条清晰的抛物线。荷兰队则误以为打到了中国队拦网球员的手,选择了鹰眼回放。回放系统中,明显看到斯洛特耶斯的扣球时手掌没有包住球,扣出了一个“冲天炮”。挑战失败的斯洛特耶斯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露出了可爱无辜的表情,萌翻球迷。

“我来! ”龚翔宇主动担当 拦网再次发威

第二局中局比赛打得非常胶着,17-16时中国队一攻没能下球,好在荷兰队也没有组织有效反击,将球送到二号位前区。此时的龚翔宇在后排大喊一声“我来”,把球稳稳垫到网口,丁霞舒服的喂给朱婷了一个后三进攻,将此分拿下。主动担当的龚翔宇也得到了李颖毫不吝啬的夸奖。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环节表现不佳,第二局进行到21-20时才拿到了拦网的第一分。而此时站出来的正是龚翔宇,她在二号位直接拦死了状态火热的布衣吉斯,大大挫伤了对方的士气,成为第二局获胜的主要功臣。

霸气!朱婷关键球得分怒吼 郎平鼓掌给予肯定

号称天王山的第三局之争,两队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差距。局末阶段,朱婷再次扮演了关键小姐的角色。23-21时,刘晓彤垫调到四号位,朱婷高高跃起四号位将球扣中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朱婷显得非常兴奋,大声怒吼向对手施压。画面切到教练席时,可以看到郎导在不断鼓掌给予朱婷表现充分的肯定。

遗憾!机会球失误 郎导面露难色

第四局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大比分落后于荷兰队。好在中局阶段中国队状态回升,把比分逐渐扩近。就在上分的大好形势下,林莉和龚翔宇在一次简单的吊球防守中出现了抢球的现象,结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落地。郎导表情一脸严肃,看来中国队小细节上的相互配合的问题还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多加油了。

二次暴扣重出江湖 丁霞助球队稳住阵脚

第四局局末,中国队一攻出现短暂起伏。到手的领先优势眼看就要被顽强的荷兰队化解。说时迟那时快,“丁接应”杀出了一条血路,用自己刀光剑影般的二次暴扣帮助球队渡轮成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